能夠輪動就是好事,市場也用一種不願意收黑的心態收盤,這一波段雖是不到500點的行情,卻走的很猛,譬如新上市的籌碼優勢佔了個便宜於今天竄上了股王,也說明了連之前比較壓抑的中小型股都開始活繃亂跳,這在我眼中是一種好的攻擊盤。

 

這個年在最後一個月蠻戲劇性的演出大復活,把一整年的悶氣釋放,所幸自己有把部位提升,否則之前造成自己陷入短期危機的那一檔,這個波段完全沒動(從11/29~12/7 +0.3%),都是依靠其他持股在撐盤勉強跟上指數的步伐,故當前的盤還是個股表現,並非雨露均霑的走勢。

 

融資增加了,沒關係,這時候只要不要爆大量不漲即可,故量能衝上2千億留下上影線才會令人擔心,否則融資部分今年以來都不是問題。但我還是採保守的方式,上漲還是賣,故這兩天持股最強的那一檔,我連續兩天都在賣,我想明天應該會賣完,這讓部位有比較明顯的下滑。

 

天冷了,讓人容易有著倦怠、賴床的行為,這很不好,希望自己能夠只是短期小走鐘。有時候回頭想想,玩數字遊戲的意義真的沒有想像中真實,不論漲跌都還是要生活,而且是相似的生活,故數字上的起伏只是一種遊戲罷了,過了這一關,還有下一關,當然如果能夠持續增加,也是保守者的一種內心安慰吧。

 

今天要表決的二代健保,就是專門逞罰像自己這種,一年平均沒看病一次而單身的人,繳的前只會一直提升,卻無益於那個補不起來的大洞,而必呢? 既然沒辦法公平,硬要通過真的很沒道理,所以我是反政府心態,如果哪天有錢,一定會做好合法的避稅,一毛錢也不想給爛政府,作善事自己來就可以,沒必要成為政客或無能官僚自以為是的犧牲品。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傾向建議不要讓吳淑珍去關,白白浪費國家資源,而且還可能成為政治上的一個炒作點。這樣做雖有失公平,反正其哪也不會去了(阿扁已被關),褫奪公權與限制自由即可。有時候政府就是沒辦法有彈性,都被所謂的法治限制住,但卻容許暗底下的不法,這不是很諷刺嗎? 重要的是把貪污的錢充公,僅留下可以維持生活的基本費給陳家即可,這樣就夠了。

 

不過,世界往往不會依照個人意識在旋轉(除非是獨裁),故我們想的都僅適用於自己,對於群體並沒有相對的約束力或效果,這沒有關係,能夠顧好自己不成為社會亂源的一部份,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