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近幾年太少做例行性工作,又要在短期內交接完畢,心理有些煩躁。但這是自己的問題,畢竟人必需能自我調適才算成熟,這點我是知道啦。原先想說如果自己勤奮些,還可讓要走的人早幾天走,可是剛確認日期已經確定,時間至下禮拜結束。

 

與工作相似,最近投機很不順,這也讓我有些小煩躁,這個盤現在是在變盤的前夕,所以出現量縮的人氣渙散,我暫時壓注在短期不崩潰上,這點已經讓自己輸了500-600點(7600附近不跑),所以這一戰可謂敗得蠻慘的,今年真的是個投機的失利年度。

 

沒第四台後,會看些網路的電視劇,中國搜狐網站可以看的電視劇頗多,之前選了一檔劉詩詩的作品「天涯織女」,看完了真的不太好看,自己也不禁反省,那為什麼還是看完呢?  其實自己骨子裡還是有那從一而終的老舊觀念,這也可以反應在工作上,雖個性鮮明,但其實我本質上還是不喜歡異動的,除非有「導火線」,最近這導火線會不會點燃呢?

 

有一點要反省的是,近期在博客來買了不少書,很多是貪著「100%回饋金」的便宜,自己貪便宜的性格很難戒除。以前人常用「鄉下人進城、土包子等」來形容一些與當前多數人習慣不同,自己在現在的社會,也算是個古人了吧。

 

近日在上班時因為多數時間都在想例行性工作的問題,還要實作,因此可能會減少隨意寫寫的頻率。我可能會希望儘快讓例行工作早些塵埃落定,這樣比較能夠恢復一些氣力。而且我也打算,未來要多出去走走,即便部門沒人,那就主管留守好了,我要多出去透透氣,調適一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