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想在短期逃避思考工作問題,可現在卻無法不去面對。

 

之前,暫時選擇一個逃避方式,暫時不考量現行工作問題,只有一個初步結論,至少還要再工作幾年。

 

只是,上週五聽到一個壞消息,唯一的部門同事可能要離職,又是那種舊主管找得好機會,比起現公司好上數倍,雖後來自己追求穩定後,與同事關係改善不少,可這種天差地別不可能自私的去慰留,所以我說了:站在自私立場當然想要慰留,可是站在個人理性立場,絕對贊成選擇更好的機會,尤其對方又比自己年輕。

 

這消息會打擊到我,是因現公司爛到爆,實在沒有信心能夠找到穩定又具備一定工作水準的人,其實這種公司環境,自己如果還有想要在工作上發揮,實在不該留下來,可理性的自己,留下必有因。

 

還能夠窩在這種自己認為的爛公司,因為:

  • *部門相處ok,沒有上司、部屬的溝通問題。

  • *自從在上一個公司及現公司,負責公司部位交易之不快經驗,為公司操作的心淡了,轉為專注自己操作,這種行為多數不容於金融業。即便我坦蕩蕩,可定期繳交持股明細供查,可有多少具腦袋的公司可以瞭解,如果從事操作、投資風控工作的人,連自己的錢都管不好,有什麼能力管公司的前與風險?至少我在過去兩個操作經驗都留下無愧的結果,個人操作還能獲利,風險高漲時也受創相對輕微,即便工作時會操作自己部位,絕對一視同仁的對待,無偏頗的自私。只是,自認鮮少公司可以容忍我這樣的行為,加上對多數金融業工作也淡了心,所以能轉去哪?

  • *或許自我感覺良好,可除非現在的主管願意像我一樣,連例行工作都能運作,否則一旦上述同仁離職,我也求去,這部門就會如同公司一些爛部門,陷入一個作業風險高漲的困境,一年被罰不少錢,一直很不想讓曾經負責的內容,轉成這樣爛的地步。

 

或許,自利才是關鍵,隨著緩步的資產累積,乘上普通的投機結果,開始得到與現有工作收入相近的報酬,老實說如果看結果,已沒法說誰才是正業了,要捨棄投機若訴諸理性,除非給我增加50~100%的收入,否則放棄不是蠢蛋?這是轉換工作最現實的問題。

既然過去投機收入不錯,那何不藉此獨立成為專職散戶?這選項不曾遠離,只是自己現在還不夠年老,沒有急迫想去完成的事,沒家庭要照顧,閒下來只會更出世。另外,個性保守,才會在2009年來幾乎都以持股率低於50%在投機,即便工作收入普普,比多數友人差,但如果衡量工作與收入平衡、對於心裡的穩定效果,有工作收入還是個正面因素,這是短期不放棄工作的原因。

想了許多,還是沒結論,待在現工作雖被管的機率低,維持投機可能最高,可公司惡化情況超出預期,光人事異動就會成為自己的新增困擾,沒有足夠的誘惑讓我不說實話前,做到「狀況共有」是自己的基本態度,所以直接說出公司沒前途(毀滅只是時間問題)、沒錢途(凍薪、年終少到根本羞於提及)、很多高階主管及其他部門同事很爛(推諉卸責、自私自利等),相信這些話一出,就足以打退多數比較好的人。

對自己有些生氣,缺乏勇氣改變,才會陷入困局。假日看的「被裁員也能賺進三千萬」一書,雖不認為從事網拍能如作者一樣得到這樣大的成果,可至少作者勇於改變這一點,遠勝過自己,唉!

這兩天陷入這個小煩憂,有些不快,加上腳上雞眼在運動時帶給我的疼痛,這一切都是自找的,沒法怪誰,是自己對多數企業的自私感到寒心,是自己不顧疼動仍要去運動,都是自己的緣故。

這時,想到最近看的日劇「了不起的選TAXI」,如果人生能夠重來,或許才可能在選擇的當下,不那麼煩惱。但現實是,人生只有一次,所以選擇往往都需要唱傷腦歌。

時常需自我提醒,明明生活無虞,可還是放不下很多事,才會對於選擇困擾,明知庸人自擾之,揮之不去。

另投機在持股降至低水位後,短期傾向在持股率30-40%之間做區間價差交易,反正從11月底來的這波反彈,已確定錯過,雖忙與盲的頻繁交易,讓損益也恢復的七七八八,可10~11月大多持有在5成的持股水位,卻因主要持股財報崩潰,讓持股拉高一點幫助也沒,如何能夠克服這缺點?

工作有問題,投機也問題,短期未確定如何選擇,都是自己不滿足所致,只能笑笑的自嘲,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