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不斷自我認識,是自己人生不停歇的步伐。

 

整體而言,人可能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可真實的自我認知度或許連50%都不及。

 

對單一人事物,我信服,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自我認識是不間斷的持續自修課,以提供人生及生活的穩定性。

關於選擇,適性至關重要,適性為符合自我性格,依賴的自我認識程度高低。譬如自認為性格不適合服從,這成過往工作路途上過不去的絆腳石。

克服人性的好方式之一,紀律即是自由。

憂慮之優劣,勝在多謀、敗在自討苦吃。

投機於我,勝在利智、敗在憂多必傷。

生活與我,貴在自知、傷於無所事事的莫名壓力。

平凡與我,貴在自知、傷於自我要求的莫名煩憂。

閱讀與我,利於求知、害於知行不合一的空想。

當下的自己,希望別把人生的太較真。

當下的自己,追求寡欲以得平靜。

當下的自己,確定並守住自己的做人底線。

看過黑暗有助於心靈成長,可如果能夠,還是期待著黑暗後竟是光明。

期望或言希望,是人生最強大的助力,也是最殘酷的折磨來源。若知曉一切苦痛來源,少不了那點希望微光,似唱著【如果還有明天?】。

我,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