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信用,往往基於真實的人格與自我要求,否則任何保證與承諾都是假的,也會一夕間出現變化。最好的方式就是人自己去習慣改變,接受改變,任何改變後的決定權都還是在自己手上,請記得腳是長在自己身上。

 

我想,在辦公室政治中,與一個國家的政治不會有太不一樣的差異,總是儘量的擷取自己的利益、拋棄自己所也厭惡的(或稱做負擔),故如果在組織不穩定時,因為沒有依靠在某個穩固的山頭上,而被像樹木被狂風吹過般的四處搖擺,完全是自己的選擇。脫離朋黨從古以來就是一種對的方式,對組織有利,但對個人很不利,因為多數人的出發點都是在於「是不是自己人」這樣的思維上。

 

其實聽到要被切割沒有太多想法,但因此被迫錯過請好假要去運動這件事,感到有一絲的不快。試問,如果真的要跟我們事前告知,應該在有這個構想時就該詢問了,而不是呈上去後可能被通過時才告知吧,這樣又何必要在這時候說呢,通過後說不是一樣,難道以為我們真的笨到看不出來主管在想什麼嗎? 這只能確定,我們不是其想要維護的一群而已,有時候說話坦白點比較簡單,也不會多一些這種好像是好心提前告訴你,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這樣的心還要好。我必須說,他不瞭解我雖不聰明,喜歡直率,卻真的一點都不笨,很多事情很容易就看出來了,太過講求表面的人,反而顯出虛偽的一面。

 

我完全認同其行為,畢竟這是對其正確的作法,只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很容易看出可能的理由,尤其從自利的角度出發。所以我通常都不會想要怪人,人多數就是自私自利的動物,這真的不容否認的,連現在正在看的「迷霧之子」,也在信任這個議題花了很多篇幅著墨著,這就是閱讀中很容易與現實連結的地方。我從閱讀中看到人性,這是我認為一種很必要的學習,少了這一味,很多故事不再精彩。

 

我倒不會擔心自己在組織變動後有什麼影響,畢竟我是自己的主人,工作就是圖一個「有用」,如果對於組織沒用處了,那就是該離開的時候,所以沒什麼好煩惱的。當然,人性的那一面多少會有些不高興的心情,也會讓有一小段抱怨,這都是在釋放不好的情緒,釋放過後,雨過天晴。

 

今天最不滿的還是聽這個沒啥意義的消息,導致到現在為了等運動時間,只好打些字發發牢騷,其他的都是「ㄉㄞ ㄐ一ㄡ、股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