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機,是一種泡沫人生,可惜到了這個歲數,還沒參透箇中的奧妙,才會被保守的性格所牽絆住。

想要增加市場上揚的攻擊力,先認同金融是泡沫遊戲,吹泡泡是正常狀態,才能夠在過度上揚時,不會在過度上揚時,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捨棄了許多中升段,或最後噴出行情的機會。

多數人不缺乏知識,缺乏的是扭轉性格的決心與力量,當前的我,仍做不到完全壓制那不受控制的心,因此過去股市走多的時候,那能採取一瓢飲的方式,看著別人大江大海,自己僅取幾瓢江河水。

這一兩年,定見有在衰減,內心的改變力道增強,如果金融遊戲本質為泡沫,那自己為什麼不能放大野心、貪婪,在能夠攫取的時候,多抓幾瓢,那怕是一絲一毫,總比原地踏步的好。

沒那麼簡單,如果人生能夠僅由嘴上說說,或文字鑿鑿,就能振衰起弊,那多數人生都是愉悅的,自己能夠做什麼不同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執行力?

如果明年台股仍舊有行情,在事不過三的極限下,做最後一波攻擊,自己能否參與,甚至表現的比去年、今年好,會是一個是否有改變的證明,我想要做到拉高向上參與率,這是目標,亦是自我期許。

深深的吐一口氣,對自己不滿的小怨氣,總是無法做到滿足自己,我太難侍候了吧,只想更好、再好、多好一點,可行百里半九十,突破某個關卡後,想要再增加,需要花費比前段多上數倍力量,還可能不進則退。

今年投機表現比去前差,自我評價可能僅會比最低標60,多上一丁點,可惜今年台股中小型個股上演許多的泡沫遊戲,自己完全缺席,讓投機成果無法盡如人意。

想要不害怕,最原始的方式是無知,黃口小兒不畏蛇,就是這個原因,但現在自己無法走這回這條路。另一個方法是放空,把思緒暫時拋開,降低因思考造成的原生保守反映,增加一點衝動感。

正在看奧田英朗的直木賞得獎作「尖端恐懼」,是本短篇小說集,第一篇「空中飛人」很有意思,一位從事空中飛人的資深工作者,因為心理因素,在表演上頻頻失手,去看了心理醫生,結果這醫師是個搞笑派,還自行去參與空中飛人的練習。整個故事在強調人需要自我放鬆,打開心胸,才能夠看到自己真正的問題,而不是單純的自我以為,這讓我想到,常常都是自己在想,是否也犯了自我以為的毛病?

上週五賣掉的,今天依舊亮燈,這就是當前台股的個股急拉方式,不間斷的一直漲,如果不以個股泡沫視之,無從解釋,但這泡沫有些吹得離譜,有些還好,那些還好的要不要跟進,會是明年投機的一大挑戰。

會寫這篇,隱含自己有想要跟進的意思,實際狀況未來分曉。

今天收紅,與加權表現相近,普普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