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做事太實際了,往往以成本效益來考量事情是不是應該進行,可是多數的人想法不會這樣,反正不是自己負擔成本,又或無須承擔相關責任,故會儘量的以方便行事的角度來做事,這是為什麼多數的組織最後會形成浮誇的現象,沒辦法真正的採精簡人事的方式去經營。

 

人的確是事務運行的主角,但卻不一定是多就是好,也不一定多就是合適,因人設事很不好,但卻不容易避免這樣的情況持續發生。我一直認為風控的重要性與必要性被誤解了,是要讓冒風險的人具備風險意識,不是多了一些敲邊鼓的,或者多了一些講廢話的人,可是我這種想法不會被多數人認同的。

 

金融股強到自己都感到意外,我知道傳產、金融會比電子好,但沒想到金融是這樣的強。OTC果然不行,往往比較大的回檔會先出現中小型、電子走弱,然後由傳產、金融來跑最後一棒,自己擔心的就是這樣。今天雖持股中多數是綠的,但就是依靠小部分的持股撐住了,勉強收個紅,雖收的不是今天的高點(只剩當日高點不到1/3),還算是值得慶幸了。

 

剩下兩天,確定今年的數字應該與今天不會差太多,過去也沒有印象最後兩天崩潰,而國際股市現在也尚無崩潰的徵兆。我因為上述的擔憂,今昔都沒有因指數有壓力,試圖增加部位,很想趁高調解,可惜今天有一檔沒有攻上去亮燈(差了6檔),尾盤還吐回不少漲幅,只賣了一張,而買了持股中回檔的兩張,二者來回只相差了幾張小朋友的金額,故這兩天總共就成交了這三張,與那一點金額。對於市場,這兩天我只是熱心的觀眾而已。

 

還沒有遇過向富邦這種機房燒掉,使得網路下單完全停擺。沒開在富邦沒受影響,卻對這種蠻依靠網路的證券公司,沒做好異地備援感到意外。或許很多事情連到富邦都不太意外了,畢竟富邦還蠻容易給人意外的驚奇。

 

最近的心蠻安定的,聽到一些應該要意外的事,反而都沒有太感到訝異,連切身相關的事也如此,自己覺得蠻好的。反正事情就是遇到了、做了決定就好,多作考慮也不見得能夠得到更好的結果。人與人相處,尤其在工作上,還是合則留、不合則去比較適當,我維持著既非「既得利益者」,真的無須過於擔心位置的問題,如果僅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需要擔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