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又偷拉,可惜沒有跟到,今天自己多數都很悶,在這個並沒齊歡唱的日子,過了好一陣子的偏向順遂時光,總也要過過不是太如意的日子,今天就是這樣,出現了一不太小的回落,持股中僅25%沒收黑,故沒辦法隨著市場起舞。

 

其實從最近歐美股市,大致上就可以推出台股可能的走勢,而匯率每天的強升壓力,至少會成為一個市場蠻大的信心支撐,當然從沒有有人可以真正的看出未來,就像有些黑心的人可以大言不慚的說現在的電子是半年前的金融這樣的鬼話,如果沒有做對,說再多又如何,何況那些人中多數只是指江湖騙子。

 

多數時分,只要多想想自己,就比較能夠對別人少些批評,因為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不完美,多數也能夠體會別人的問題也是人之常情,即便程度上有很大的落差,也常是50步與100步之遙,都是很有改進空間的。我向來坦承自己的缺點,畢竟自我省思的時間相當頻繁。唯一的問題是,我比較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這是需要訓練而來的,絕非能夠完全的不在乎。

 

記得以前的師長常常會期許學生能夠以全能為目標,而我後來才發現這種追求全能往往是自尋苦惱的源頭。多數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又或總是有著幾項不擅長的地方,追求全能真的不切實際。或許我這樣想是一種自甘墮落,又或許自己坦白而已,我會想要清楚的把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地方都清楚的彰顯,只是好惡的分明往往會給別人一種不近人情、怪異的感覺,我依舊還是只能說,我只能傾向不在乎。

 

有時候我疲累了,過於坦白往往也換不到別人的坦白,多數人不會願意把內心赤裸裸的呈現出來,多少是因為內心的我防衛機制被啟動了。我想,這就是信任問題,很多人會以為我對於多數人的基本想法是不信任,錯了,我只是認為多數人很容易被人性的惡大於善所引導,而一開始我都是傾向相信,然後用實際的經驗去更動信任度,當然多數人最後是因為其行為讓自己變得不信任,而非一開始就出現了成見。

 

最近還蠻常看電視的,可能是心情不定而傾向用偏向麻痺的方式,當作一種短暫的休息。但電視劇最大的問題還是會讓自己有一種一開始覺得不錯,慢慢的不習慣有些拖或過於戲劇張力的變化。其實,有時候簡單也可以很有看頭,印象深刻的「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只是男女主角不斷的對白,卻可以把情感在言語中不經意的流露出來。現在上演「推特男女」有些想要營造這樣的感覺,但做了不好,才會給一些人覺得是幾個濫情的年輕男女而已,可是我認為當前這種感情的不定或許才是一種真實,沒有真正的去克制內心的不穩定,如何能夠把感情這件事看的比較重呢,而憑感覺會傾向善變,這是十分正常的。

 

也許,人生就是這麼簡單,在一堆不滿、不快、埋怨之中,悄悄的經過,剩下的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