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還是陷入投機的流動性陷阱之中,持股比市場弱勢,故即便市場沒有大幅度修正,但自己往往都有頗重的跌幅,今天就是這樣,整體跌幅超過1%,逼近年度低點。

 

還好,沒有對於數字看的很重,反正數字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中國股市受到利率走升而下跌,這是好的現象,總是需要稍微壓抑原物料價格的走勢,過於快速的上揚,往往只會讓後來的修正形成陡峭式的恐怖滑落。

 

今天去上班,有那種像瘟神的感覺,A型流感的印象總讓旁人帶著一些擔心。沒辦法我還是想不要休息太多天,身體也不難受,只是不是很習慣整天帶著口罩。

 

短期市場整理是好的,雖自己表現不佳,但如果沒辦法透過籌碼暫時沈澱,春節前剩下的9交易日也不用有多少期待。我想台股的問題就是過於偏向個股投機(如越X等)與並非資金行情,無法全面的讓電子與傳產一同攻擊,故轉回電子個股表現時,市場往往又缺乏向上動能,而傳產攻擊時反而力道比較強,因此我還沒有認為主流有改變(OTC創高比較能夠代表電子回歸主流,因為中小型電子也瘋狂)。

 

配合身體回穩,就是回覆運動與閱讀的開始,從星期六、日已陸續有些小進度,只是比較緩慢。今天也要去運動,上週已有拖欠,可一可不可再,我希望能夠維持一週至少3~4次的運動,總對於上週的未能達成有些微詞,因投機沒能掌控,總是想讓這種可以自我控制的事,不要變調。

 

會在一週的某次拳擊有氧課後,接續一堂與舞蹈相近的 ZUMBA,這1個多月學習熱門的「保庇」歌曲,蠻有意思的。雖自己肢體還是太僵硬,但能夠跳一些比較靈活的舞蹈,總是有益於肢體的靈巧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