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幸運因天生不平等而無生存壓力,不知及無知者才是最幸運的一群人!

 

多數人一定認為,懂得、瞭解人生道理的人,比較可能通往幸福的彼岸,可惜,這看法是錯的,一旦瞭解越多,越瞭解自我能夠掌握的太少,有太多知難行易之事,自我往往無能為力。

 

如果能夠生在好人家,不用為五斗米擔憂,又生了一副不想求知或無知的腦袋,有問題就推給別人,怨天尤人以舒壓,凡事都是別人的問題,自私自利來獲取自身愉悅,無憂無慮的極致人生。

 

這是我活到現在的認為,瞭解世間情的人,高尚情操者可用普渡眾生的角度來釋懷,但還不具這種情操者,太容易看到人類的自私與惡意,想放卻放不下,苦矣。

 

譬如,下午Café旁的學生,不消費還一人佔兩桌,偷吃自己攜帶東西,還自戀的常照鏡子,等男友來還是沒消費,然後就打打鬧鬧,讀書佔1、休閒佔9。明明瞭解這種行為,卻還是看在眼裡,如何能夠置之漠然,譬如看到路上行人隨意吐痰等行為,都能無動於衷?

 

到底有道德、價值觀是好事,還是自尋苦惱的來源,能控制者無謂,不能控制者受其害。

 

還是會陷入如同「隨機的致富陷阱」一書,沒有炸毀前,能力強者難免嫉妒者幸運者。自己亦如此,常有著酸葡萄心理。

 

投機亦是,不滿足的追求成長,得一想二三,自然無解脫之日,難怪多數人都在斷氣時放下,不得不嘛!

 

只有閱讀到一些有趣的書,可以暫時忘卻這些無謂之事,這週幸運的看到三本有意思的小說,家庭關係為引子的「家日和」、假出版及實現夢想之名行詐騙之實的「販賣夢想的男人」,及引入了日本311核災的「夢幻花」。第二本真的一直讓我想笑出來,原來勤於維護Blog的人都有無窮的展現慾望,反成為被詐騙的好對象,真是受教了。對於自費出版有興趣的人,「販賣夢想的男人」值得一看,那種舌燦蓮花、似是而非的邏輯,真的很有趣。

 

上週還看到一個很扯的新聞,台北市圖統計去年的借閱王一共借了3,423本,即便閱讀數量不低的我,依舊覺得這數字不可思議,原來有人以借閱為趣,而非閱讀為樂,一種米養百樣人呢。

 

腳掌前端的疣(或言雞眼),近兩個月共計七次的冷凍治療,依舊硬朗的屹立足下,週五那醫師介紹我到其另一個診所去治療,說設備比較齊全,下週會去看看,這真是一個訓練心智、讓身體怠惰的消磨,每週少了一半的BodyCombat,雖以較為緩和的太空漫步機替代,沒有少去,可剩下兩次打起來都特別累,體能衰退是不爭事實。

 

投機於新的一年很是糾結,原先也抓不到啥,週五一個較大的下跌就轉虧,不過部位略微增加,持股3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