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投機終於在這週有些改善,昨天與今天雖因少見的工作忙錄,只有在中午與收盤約略的下些單,剩下的時間都只能讓市場決定自己的成敗,不過向上賣的策略沒便,這兩天都在減持,幅度約510%。

 

很不理想的年終,使得現在一日較大的漲跌都會超過這個數字,還半調侃的跟主管說,如果是這樣的數字,還不如不要「均低」,因為所有員工都內心不爽,如果是我,寧願設法集中去發,剩下不給,得罪一部份即可,無須這樣全數都得罪。

 

上週六回家勞動,週日運動並想想選擇真的很沒意思,然而閱讀的進度開始減緩。正在看的之一保羅奧斯特的「日落公園」,沒有其慣有作品的精彩,不過那種描寫小人物心態,融合著家庭、愛情問題,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還差20%就可以功克。再來就是之前沒完成的「自由」,還有約60%呢,這本也是讓我還找不到濃厚閱讀動機的書,是文化或思想上的差距嗎?

 

早上看到天氣轉好,又配合股市反彈,而工作的急件暫時告一段落,是可以好好的喘一口氣,並開始加速閱讀進度。我認為的工作效率就是,快速處理,具備一定水準,而且有剩餘的時間自我分配使用。

 

剛看到本島第一號鋼鐵公司,12月份還虧錢,股價竟然還有近30。明明是景氣循環股,卻當成長期投資標的,這種邏輯真的很不妙,當然這與總幹事講的Bad Stock是相似的看法,想想我一堆股票都是本業獲利的,可是沒有幾檔有其價格,股比股,徒氣自己,所以不用比了,隨市場高興。

 

現在的籌碼真的很安定(融資竟然可以減少到1800多億,真得太好了),唯二的顧忌就是景氣確實下來了(幅度未明),還有未來都會一直拋之不去的國債問題。原先今天還想要拼一下,多少在回補一些高掛賣掉的部位,可是想想明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交易日,如果現在一拼,可是會有一個多禮拜的國際股市不確定性,所以還是按下了衝動,當前部位也不低,實在無須硬拼。

 

很感謝上蒼能夠在過年前,讓投機稍稍好轉,這對於心情有著不小的助益,如果能夠再閱讀上多些內心收穫,我想就該知足了。另,最近真的有點瘋狂購書傾向,不知是內心想要補償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