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身份證明文件都沒故意沒帶回家,自己又成功的不去為比爛的政治選舉背書。

我很討厭聽到勝選者說清廉執政,即便我不認同無能比貪腐更糟,亦認為兩者是一樣爛的,因此如果清廉但無能,等同一進一退走回了原點,試問一個原地踏步的人有什麼值得選的。

而失敗者,我沒辦法判斷其是否比勝選者好,可是我很肯定從其當黨主席後,拋不下原來的台獨包袱,也因此斷絕了提出兩岸未來看法的機會,這是我認為最後失敗的關鍵點。

批評者不一定比較好,自己坦承對於當前走向敗亡趨勢的民主政治,提不出任何解決方案,因為只要人類的惡比善多一些,走向這個方向正是人性所然。因此我是鴕鳥心態,無法看到令自己安心的未來,所以行事、思考偏向消極,也給不了任何承諾。

記得在不到而立之年前,曾經認為能夠活過不惑就是賺到了,這種不確定的心態,很難找到認同者。如同在工作上,我都只想好好針對這當年即可,什麼五年、十年規劃都是可笑的虛假,連今年都看不清了,畫了一些大餅,真的以為能有話梅止渴之效。

如果以個人利益來看,當然去選勝選者是最佳選擇,可是我不想一直被自私自利制約著,人如果都是用這種心態活者,又有什麼臉面去責怪希臘。

沒有第四台是好的,至少不用看到那種政論中,所謂名嘴的可鄙行徑,任何方式都可ㄠ,人如果活得這樣,只能說即便得到了當前一些利益,犯了那些口障,如果有地獄存在,肯定要下去被割掉舌頭的。

太多人過於熱衷與自己一點關係也沒的政治,因為多數人的價值都只有投票這件事,一旦結束了,自利又成為多數政客的唯一原則,誰還管曾經說了那些許諾的鬼話。一個實際的例子,昨天還有人到家裡與父母談選舉,說其子女很糟,不聽其想法去選候選人,讓其很氣憤,這種無知者就是政客為何能夠猖獗的主因,台灣都是這種人還是多數,說民主進步,呸! 活到現在沒看到進步,退步倒是一籮筐。

因為自利的民主,讓社會開了倒車,所以任何的選舉都沒勝利者,認為選了一個比較不爛的,好好摸摸內心,過去這些年這種策略有產生正面效果嗎? 應了爛扁的一句玩笑話,「真是走了個滲尿的,卻來個滲屎的 」。

我只希望願意「修身」的人多一些,先做好自己再去管別人的事,一定對於減緩社會敗亡的速度,當前自己認為能夠做到的只有這個,否則任何選舉都沒有勝利者,因為永遠解決不了對立與衝突。

另要坦承,自己可能會慢慢守不住一些行事原則,我真的很不想擺爛,可是逐漸認為這是在多數公司的一種必要生存之道,我一直在想著這句話,做好事需要一輩子的堅持,而做壞事只要一個念頭,這種念頭因為社會的衰敗,慢慢的侵蝕著每個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