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偷懶看了兩部電影,其中一部還是看到一半睡著,半夜醒來繼續。

第一部是這兩年香港電影的常見小品搞笑作品,「爛賭夫鬥爛賭妻」,杜汶澤、薛凱祺主演的爛賭鬼夫婦故事,不切真實,卻算是無聊的打發替代,這種模式可以看見這些年電影發展,往往走向娛樂,重於社會寫實。

另一部是韓國電影「老千」,之前看了電視劇,而電影是早在2006上映。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電影與電視劇在角色設定上有很大的不同,無法比較孰優孰劣,可結局上可以看出電影與電視劇的方向差異。電影是採用不好的結束,賭鬼終究要付出代價,往往是自己的生命;可電視劇卻能夠順利金盆洗手,走向平淡的生活。這與我看了許多電視劇後的心得一致,電視劇太講求圓滿,過於夢幻。

昨看了美國小說「小店」,一個自傳體的故事。敘述作者的兩個舅舅繼承了父母的麵包店,一生過著貧苦的生活,沒想到死後留下了幾百萬美金的遺產,這讓作者很不解,並對於其人生多少產生了影響。作者把這段有關舅舅們的回憶,寫成了這本書,多少涉及了人生價值觀的探討,這部份是故事的精華所在。

昨天一個好心的年長同事(介紹個人給我認識),與我談了一下有關人生的內容,主要是關心我有關家庭與婚姻想法。其實,我都知道很多事情去嘗試就對了,可是對於人我比較保守,畢竟人是人事物中,最需要謹慎面對的,這部份往往知易行難。話我有聽進去,會試圖作一些突破。

有看到一個私校退輔基金管理的工作機會,或許會想去應徵看看,這種工作有兩個問題,第一沒有前景,第二即便裡面僅20多人,可不知是否行事如同官僚,讓我厭煩。當然,好處是如果沒有官僚問題,這種小組織會比較有彈性,適合我原先穩健的操作模式。可八字尚沒一撇 

我知道自己雖任命,不怨天尤人,可內心的不服輸性格,既是前進的動力,亦是帶向不快樂的根本原因,這種利弊互件的事,我只能選擇並接受,尚無法跳脫。豁達的人會覺得,得過且過即可,但我還不想就這樣,把自己推向官僚為什麼成為官僚的邏輯內,真是個不安於室的心,白話為看不開。

回到金融發展,從日本首相安倍上台後的行動,可以看出未來政客的兩種嘴臉,第一種是多數的安逸型態,第二種就是這類豁出去的行動派。後者沒有比較理想,是屬於加速滅亡的短多長空,可是具備新奇感與魄力假象,短期多少會帶起一些關注與影響。今年或許因為日本這類的行動,會讓金融市場起伏異常。

看到少數有2012年度獲利自結的公司,發現4Q把帳作難看的可能性增加中,這點會是2-3月中一個不小的負面因素,也更堅定這波要跑的決心,唯一的問題是執行力。

 

今日的投機結果,小賠小賣,持續膠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