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肯定是不夠的,對於一些切身的事,沒辦法放開,不過人總是要活在當下,很多時候所謂的現實就是這麼一回事,明明知道不能因為現實狀況,而流於下品,可是就這身走肉,實在沒辦法抵禦那種從心而來不滿,這是我認為「不成熟的失望」吧。

 

剛看到這個年終,領了個工作以來最差的狀況,比20092008種的因)還差,心實在的冷了半截,我終於慢慢能夠體會,人為什麼會沈淪,也能夠體會了這句話「做好事是需要一輩子的堅持,而做壞事只要一個念頭」,說的輕鬆,但格外的真切。

 

昨天看到網路上有寫為什麼要支持小英的文章,強調的一點是「無能比貪瀆更可怕」,我以前寫的結構性阻力就是這樣的一回事,明明都是無能,卻往往只能期待下一個會更好,風馬牛不相及也能相比? 當前結構已經是這樣走,誰也扭轉不回,若看到現在所處的環境不行,期待下一個會更好,機會有多少?

 

明天要回去做例行掃除,但決心不帶可以去蓋章的東西,我覺得誰當頭都一個樣,算了還是不要攪和進去。對於工作我選擇了不成熟,不論去留,我只會更我行我素,更懶得與工作中那些認為糟糕的人多所摩擦。因為不成熟,所以想採取不合作方式,沒辦法總是要稍稍平衡一下內心的感受,不會擺爛,確定更無為。

 

近期投機又陷入那種盤整中的緩慢沈淪(不論大盤漲跌,經常在跌),這種感覺很不好,去年就是這樣導致上半年太糟,讓下半年躺了個渾水,整個結果很不好,今年現在會有個底,如果無法大規模作戰,可能要先化整為零,採用游擊隊好了,因為大規模作戰的系統風險還是太高,這點會在選後或年後琢磨是否採行。

 

閱讀還是不間斷進行,昨看完的「橫道世之介」是那種小人物的青春與無為,讓我也想起了,可能這樣也是一個好的選擇方向,正在看著林夕的「你並非不快樂」,也是在講著執著與無為等事,偷用了這句蘇東坡的詞來告誡自己,「也無風雨也無晴」。

 

昨早運動在賴床中又停了一次,晚上多少補些回來,昨晚在健身中心看著體重計,飆上了近年的高點,這是運動不力又過於逞口舌之快所致?

 

哪天,或許該把自己那些執著通通綑綁起來,好好的自我嘲解一番,又回首來時路,真能做到「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