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依舊不順,市場今強於昨,但自己今漲的少於昨日之跌,故只嘆一下奈何,除了等待,別無他法。

 

今天多了一件比較氣憤的事,總覺得人的腦袋常跟糨糊差不多,做事往往無法對事不對人,都沒辦法去判斷事情是否適當,往往仰賴著主管,所幸這些人不是歸我管。換了個部門,好像事情都不能去瞭解或獲得以往之資訊,連之前自己參與的事,都還回「想瞭解您需求……估方式/細表不同,怕造成您的誤解」這類的話,很多表格都是我設計出來的,我還會誤解,真是好笑,我只能說對這些人感到失望,打這種官腔,我是不能夠接受的。

 

什麼是機密與否,從索取者是否適當即可判別,什麼東西都推要主管決定,那要代理人作什麼,如果討厭別人都這樣的回答,自己就不要重蹈覆轍,要推卸責任的話,我要做的可能會更絕,有時候人是對自己負責的。

 

也好,本來就覺得不是太機靈的人,會有這樣的回應也不算意外,人總是需要很多事情來驗證,才可知道其做事是否具備彈性與擔當。我並不是說往前衝就是對的,而是有沒有必要做一些無謂的阻礙,內部無效率是最沒有必要的,但很少看到人願意去克服這一點。

 

反正人總是需要貼貼別人的冷屁股,才會懂得人性,總是遇到一堆推託之詞,才會懂得人性,雖然許多書也視同樣的道理,但總是親眼所見更真實。並沒有太責怪之意,只是看到多數人都一樣,就會覺得人類的群體性格是很難被改變的,只是群體多數不是值得效法的對象而已。

 

為了降低別人的異樣顧慮,整天帶著口罩真的蠻不習慣的,還不知道哪一天能夠免除,我是不擔心,但別人可能都會有所顧慮吧,期望這兩天可以不用在帶著口罩上班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