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難免陷入比較下的自尋苦惱,即便是短短的一小下子,但看到市場這樣的瘋狂向上,自己卻完全跟不上,那種因比較產生的難堪真的很難自我防禦,坦承面對就是自己很遜。過於逃避又缺乏自省精神。我就是短暫的自我消遣一番(YTD至今還損失,遜斃了),然後試圖放下 (這是無間道,沒辦法)

 

現在還是維持去年下半年度的指數與個股表現,好壞的差異十分的大,一旦持股沒有跟上,就會漲少跌多的惡質循環,去年9月下旬至部分佛掌j2/4入風管會授權董事長核准11月底曾經陷入,12月脫困,但1月開始又再度陷入,至今尚未脫困。這個月的陷入泥沼,我還是持續小幅度的拉升持股,現在持股金額已創高,但尚未過半。

 

近一年來的工作淡旺季十分明顯,1月開始工作量明顯增加,主要組織調整與人事異動,造成很多需要更動的部分,而一些報告、規範修正又完全沒有助手,連討論的對象的沒有,自己只能「自以為是」的做下去,只是現在需要比過去花很多力氣去解釋自己寫的東西,我都認為很白話,但是往往看的人都不太容易懂,而且我不拘細節(錯字)部分未來沒人可以檢查,這是一個潛在的問題。

 

我想今天是最後一天在上班全天帶口罩了,已經超過一個禮拜,這樣應該有盡到避免感染給別人的責任吧,全天帶真的很悶,都有種自我昏昏的感覺,也沒有多少噴嚏、咳嗽,我要自我解禁了。其實我星期一都去運動了,明天一早也要去,晚上也恢復流連咖啡店,整體要回歸以往。

 

最後唉一下,過年前沒有紙上富貴的紅包,難掩一些小小失望,又沒法期待公司什麼,我想還是轉回來想想自己下一步有沒有需要做一些調整好了,生活、工作與投機無一不可變,唯變動需要的是,多一些明確的思考與方向才行,否則人都像是孫悟空一樣,逃不過習慣的如來佛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