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市場很精彩,上演一天激烈震盪秀,可以說初步看到了支撐,但也確立了盤勢要快速反彈的機會降低。趁著盤勢穩定之際,開始先做一些減持的動作,強化一下自己向下承接的能力,畢竟期指結算讓外資大幅拋售的動作會減緩,但說上漲還太早。

 

我想這個月只有做了幾張0061比較正確,但這幫助相當有限,今天也暫時出清了,我也不認為陸股是要大幅上揚,故區間操作是主要方向。今天還是不太順利,即便在下跌超過百點時(持股沒降,但相較上週兩次壓力降低超過50%),自己的下跌壓力終於減緩,可是後來快速的彈升也沒啥份,只有混到個小紅,一直都有主要持股扮演拖油瓶的角色。

 

沒關係,不順遂中掙扎也算熟悉,昨天一度還認為自己可能又要感冒加劇,晚上運動時有些力不從心,所幸早上起床後沒有發燒或四肢酸痛無力,只有一直維持著一些外顯的感冒症狀。從1月份開始的感冒似乎還沒辦法完全擺除,連辦公室也是陸續都有人有嚴重的症狀,我想在寒冷的氣候中,未來的感冒會深深的影響著多數人,因為群體交互感染的關係。

 

看到新聞,房市在投資客持續加持,似乎短期還是能夠偶有高價成交紀錄,這對於市場還是一個正面的助益,但是這部分的風險遠比股市來的高,股市可能幾年就來一次大跌,而房市多數都是一輩子才有幾次大跌。上一次房市大跌時自己還沒有購買力,故無法有任何參與,我會等著看自己還看不看的到第二次大幅回落的房市。

 

不論行情好壞、工作好壞,反正就是不要讓自己閒著,我都是儘量讓自己思緒能夠不斷的滾動,多數是隨著書籍作者的思緒再跑,圖圖寫寫時才回到自己的思緒中。

 

剛看了總幹事要於明天在央圖中和分館的投影片,如果自己能夠沒有生活壓力,能夠這樣的隨性談談真的蠻寫意的,只不過必須要能夠接受市場冷清的現實,在非假日之下午,如果不是閒暇人士,也沒有誘因(報明牌),是很難持續的受到關注的。人要為自己而活,故別人的眼光,都是其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