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自己好像是流感的接收體,很容易就出現發燒型的感冒,昨天也是。昨天早上一醒來,就覺得身體不太妙,還是硬撐著去上一早的健身課,在上班時候越來越虛弱,中午時分已無法忍受,下午只好請假,回到租處量一下體溫,超過40度,先勉強自己喝些麥片,吃了退燒藥後悶著頭睡,睡醒後三點多才有氣力去看醫生。

 

在醫生處量個體溫,38度,醫生很簡單的說應該是流感,並說如果今天沒有再燒過40度那就沒事,否則就必須去大醫院做檢查,拿了藥後再回去睡覺,除了晚上醒來吃點東西來配合吃藥外,到今天早上都是在床上度過。

 

這幾個月的經驗,讓我覺得當前的病毒真的侵略很強,並不覺的自己身體變得比較差,只是對於病毒攻擊顯得無力,或許這個十年會有歷史的宿命重演,如果回顧病毒、細菌對人類危害的歷史,百年就可能有一次重大的疾病產生,而上世紀在歐洲有重大流感,這世紀呢?

 

從歐美市場開始冷卻,可以確知全球股市應該是入一個修正或盤整期,這可能是從20093月以來最大、也會是最久的修正期。或許台灣去年已經有明顯的修正(兩次修正至接近7千),今年或許修正幅度會比較小,可是在全球股市開始不振時,今年的行情也會受到壓抑。我現在比較保守,覺得自己之前的確沒有預期到994Q與今年1Q的財報會這樣不理想,而最近一些自結或法說得到的訊息,數字真的多數很差,尤其電子更是糟糕,這讓我對於行情確實轉向偏悲觀。

 

因為我不是以電子股為主的持股,故大幅減持的可能並不高,只是面對可能的修正(跌到年線附近是很可能的),還是應該多少有些因應,會設法檢一些持股,但幅度不會太大,可以預期的是,今年上半年或許要有把去年獲利吐光的打算。忍過了修正期後,用設法把持股拉大至7~8成,再去期待弭平年度損失,甚至翻正的可能,今年初步的操作規劃如上。

 

前天很快的翻閱「伍佰。風景」這本書,這是伍佰的攝影集,包含小部分的隨筆。這本書前後只用了20~30分,主要是自己對於攝影沒有多少想法,對於以照片為主的書就很難有深刻的想法,多數都是一覽而過。或許多數人會認為留影是一種真實的紀錄,但是因為是靜態的,沒有文字般抒發情感的效果,除非是攝影者本身,在捕捉情景的當下,可能會有些旁人難以揣測的思緒吧。

 

如果不是已經部位很高,或者像自己這種股市癮君子,今年的市場我是比較建議少碰為宜。自己當前部位不小,加上可能會是長期的投機客(我想除非重大失敗,否則會一直參與投機),故不會有那種空手的打算,只有高水位與低水位之別,而現在恰巧位於中水位,真的是蠻尷尬的時間點。

 

每每在這種低迷的時分,只能這樣的告誡與安慰自己,在市場上混的,遲早要還,現在正處於還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