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原租處房間清空,也做了初步的清潔,成為可以交出去的面貌。新的租處大致上完成,因書太多只好採用權宜式的堆積,暫時也沒有好的方式來處理,此外就是很多原先可以亂亂、隨意擺放的東西,暫時找不到一個適當的方式擱置。昨天下班逛了一下IKEA,有一個床下收納盒還不錯,多少可收吶一些雜物,只是體積太大,沒法用單車運回,預計這幾天找一天做公車上班,下班順便帶回來。

 

整理工作很莫名的就花了很多時間與氣力,像昨天也到近兩點才告一段落,而且還有很多垃圾要處理。現在開始要不停的警惕自己,用催眠的方式不停的內心告訴自己, 「少買書、少買書………」,除非能夠先處理掉一些,否則未來好一段時間自己的購書能力肯定要下滑的。不想一開始就回歸原先那種誇張式的堆積,最後連床都超過1/3的位置在堆書,真是太誇張了。光看到那書的數量就會讓購書的心稍稍冷卻下來,自己真是太誇張了,搞得好像要經營二手書店式的,但自己的空間就是這樣受到侷限。

 

早上去開同業的會,沒啥趣事,自己可能真的太自以為是吧,真的鮮少聽到有意義發言,如果只是發發牢騷,那自言自語即可,何必耽誤大家的時間呢。 回來的路上去吃自助餐,邊看著新聞,發覺很多人真的很不要臉,才買5股也好意思去股東會發抱怨,被董事長斥責真的很活該,雖小股東只有一年一天的抱怨機會,但總要先投入一定的規模,才能有相對應的權力,否則徒增笑柄而已。

 

最近台股比預期強的多,我很不認同,所以從本月以來維持在今年最低持股附近,就看想炒作的人努力表演,自己做個旁觀者。最近從企業營運面、全球經濟面考量,都看不到值得樂觀的訊息,只會讓當前在高檔的股市,更需戒慎。剛歸零的幾天下來,感覺有些回到過往,至少損益穩定多了,加上已大幅度降低持股,近期看戲會比參與來得積極。如果一直沒看到好的訊息,我可能會先放掉近12個月,維持現有小規模操作。做投機只有一個目的,穩健的找尋獲利機會,當前顯然沒有,保守剛好而已。

 

從今年開始可以恢復原本閱讀的時間,晚上不用再整理房間中度過,讓自己好好的喘口氣,買個咖啡、聽點音樂,把自己置身在書中的故事或思維中,這才是有意思的事。動機是人類行動最大的影響因素,我閱讀的動機就是,怎樣不讓自己腦袋陷入空虛,且摒除原先想成為投機客的那種世俗味道。

 

上週有人藉我十本「盜墓筆記」,最近會花一些時間看看這中國暢銷書,有多少驚人之舉,如果能夠在娛樂之餘,能夠對於人性、歷史有一定的發揮,應具備一定的精彩度。而在投機方面,我也打算恢復重新把自己有的一些書再瀏覽一遍,這次想要把一些比較不值得再看的書,擺入淘汰區中。

 

轉回工作,可能會打算伺機提醒一下願意聽的人,最近自己認為的修正壓力頗大(千點以內),其餘的部分還沒有認為會大跌(千點以上),故並沒有重大急迫性的事要做。我期待修正,才能創造下一波機會,當前亂開花在我心中看到的都是危險而已,希望自己耐得住性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