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天就收到投稿的贈品,漫畫三本一套,我其實在投稿的寄送郵件上,就很寫實的說「我就是在孝想這個啦!」,也很感謝該版主的寬容,能夠容忍我的貪心。雖小說早已看過,但還沒有看過漫畫,不過我是作者的忠實讀者,除了兩本曾經標上千元的書被我賣掉外,補上這套漫畫,其餘的書我每本都有。

 

最近也開始看該版主在其Blog上連載的小說,如同作者所言,這次以女生為主角是比較具有挑戰性,而金融市場不可獲缺的酒色財氣也一樣不少,看了部分,這次感覺比較不同的是,用了很多作者原先喜歡的推理或西方小說,成為書中的一些明喻,閱讀多的人,逐漸的把所讀反映在創作上,是一種常見的方式,我隨筆寫寫也常會引用名人或書中的話語。

 

上一週補了不少本還沒擁有的宮部美幸作品,這本「少年島崎不思議事件簿」就是其一,雖閱讀過程遇到兩晚的精神不振,仍有注意到故事是有著作者常見的社會現象呈現與人性道德面思考。這次的社會現象是一個斂財的團體與其相關的殺人事件,斂財團體這類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只不過會變成殺人事件的機率低了些。另外,故事探討了一個小女生為了擺脫團體的糾纏,把無辜的人捲入,這是否為正當的行為?能夠因為那個人看起來比較能夠應付作為藉口? 我是不能認同這樣的解釋,故事中敘事者後來也因為這個行為,放棄了與該女孩可能的後續交往,由此可見作者還是希望「道德」是人們行為的基準,這是應該超越愛慾之前的。

 

2008與今年每當全球經濟出現了問題,最後原物料也跟著大跌,說明了一件事,雖原物料的供給受蘊藏量或天候的深切影響,卻無法擺脫需求的高低左右,這也證明了多數原物料當前還不到「稀有性」地步。提到這點的原因,在投機上的助益是,能夠避免被基本面說法束縛,不會天真以為原物料短缺價格就撐得住。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原物料在需求不振的環境下Hold得住,這也是供需法則為少數經濟理論中有用的說明。

 

上午聽了顧問分享投資單位的鬼扯言論,竟然可以在虧很大時,還不羞愧的說團隊表現很好,這種矛盾都能夠被使用,可見此工作環境出了多大的問題,才會縱容妖孽當道。我也想了一些說法,如果哪天自己當場聽到這類的妖孽言語,一定要學習電影倩女幽魂的燕赤俠,設法當場要除妖,或許因為抵擋不住而被擊潰,最多是放放砲後變成膛炸變成砲灰而已。我覺得非常時期,就必須有些看似愚昧的非常作為,這是自己的傻傻原則之一。

 

昨天竟然還有人敢高價標售商辦,而近期的價格也多數偏高,聽聽連投報率都沒有2%,又要冒著房市可能下修的風險,實在沒有道理。只要從租屋價格來看,租屋的供給還遠大於需求,我現在住的地方近一年一直存在空房間,而價格也有鬆動的跡象,這都明確顯示了高漲的房價並非來是實質的需求,這樣的上揚能走多久? 不過在沒有真正崩潰之際,永遠存在兩面的不同意見,有房地產業者還喊著要趁機搶地,也有業者逐漸保守起來,不管誰對誰錯,金融市場就是具備這種眾說紛紜的特性。

 

收到這套漫畫,開始感覺事情有逐漸轉好的跡象,希望能夠蔓延到臉歪歪的投機上。最近大家都在等歐洲國會表決,反正關關難過,也要設法讓希臘關關過,不倒債好像是歐盟國家想守的底線,不知這樣的抒困能救多久?而希臘明後年還是一堆債務到期(雖比今年少),我擔心這「債務風暴」要吹老幾年,吹到有些國家不支倒地,吹到很多政客被換了好幾手,最後才會發現原來解套方式就是退出歐元區且進行債務重整最快速有效,但是沒人想要在自己執政的時候發生,所以就是設法硬撐,採用縮減赤字(消費)來自我傷害,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好多年很多歐美國家都難以擺脫政府消費縮減的困境,少了一些需求,同時也少了一些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