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天颱風假,只是遲緩一天反應修正壓力,美股持續修正後,台股走右肩修正機會持續攀升中

 

 

美股近一週修正加劇,尤其是原先多頭指標生技類股,雖因總統候選人意見多少受影響,可從NBIAMEX7個交易日下跌超過20%,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小修正。

 

會不會持續修正,我沒有把握,只是認為修正機會遠高於持續反彈。雖把持股率降到約3成,大致具備防禦態勢,可一旦修正,恐怕仍會傷痕累累,況且,自己打算搶第三季財報公布後的可能反彈,所以八千以下,將站在買方,肯定又要遭受短期可能的猛烈砲火攻擊。

 

初步持股率上限,放在40~50%,美股如果修正持續,會不斷自我提醒,接慢點,刀子很利,不要一下子就拉升超過40%,最好是七千上下才去嘗試拉升至50%

 

近一週看的一本投機新書「股市大戶的時間買股術」,簡言之就是建議讀者做大波段就好(這本可惜是中間約有一半描述近幾年行情的贅文,只剩半本價值)。現在肯定不是明確的趨勢行情,或許有人早已認為趨勢轉空,我倒是沒有這麼悲觀,自認目前時空環境還不是太危急。如果是一個普通空頭,從高跌跌個2-3成就可能初步止穩,現在只是這樣自我以為,才會維持一個不算因應大空頭的持股率,3,大空頭的持股率最多1-2

 

自己還在「紅塵練心」階段,不論人生或人生的投機部分皆然,這練心過程是最挑戰,也是最難熬的階段,無投機虧損讓自己無由拋棄當下的投機方式,可蠅頭小利確實無所謂的好成果,進步空間仍十分巨大,只是行百里半九十,最後才是關鍵,而最後往往都是屬於「心理」層面的問題。

 

今年年中,心理出現不耐的急躁,最近心理穩定多了,或許是選擇放縱自己,不願意給自我太多壓力,願意再等個5-10年來看結果,如果維持穩定模式,時間就是唯一的朋友,讓複利發揮累積的好處,慢鳥晚歸

 

如果找不到或做不到攻擊模式,那維持善守是唯一選擇,只是處於守勢就必須學習等待,等待時間的複利效果,都等了約10年,再十年或許也不是那麼難熬,即便等待不是唱唱陳奕迅的「十年」那樣輕鬆自在。

 

如同颱風般,誰也不知今日會這麼風平浪靜的,投機亦是,正是這般難以捉摸,才有挑戰的意義,不像太多人事物的枯燥無趣,因自利導向而容易看穿與瞭解,少了奮鬥的趣味。

 

創業的挑戰與趣味,很多時候在於不去想太多本質意義這類的問題,否則即便成功,多數並非創造了什麼,更多只是呼弄了什麼,讓我敬佩真的不多。

 

我學不會幽默看待人生,柯P也是,否則就沒有什麼對不起國家民族這類的話,放假就放假,不放也無妨,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別人的意見或批評次之,況且多數都是無知言論,學習漠視無知者是個一生的修練課題。

 

只有聖賢、神佛,才可能對無知者無止盡的普渡與教化,凡人避而遠之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