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總幹事之前誤入叢林的期刊,要在本月終止,其實近兩月沒啥內容,我連翻的動力都缺乏。上午收到來電,對方的說明讓自己有些小不爽,原先12+2,共999,現在只出了8期,還欠4+2,然後說扣除寄送成本,剩下期數只值一百多塊,這種算法真的很貝戈戈,然後說送一本台灣後來賣的很差的杜拉克作品(其「下一個社會」在二手書店經常25元就可買到,我們沒如日本去年興起杜拉克風潮),還說是我賺到,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出版社。

 

最近除一些韓劇外,一檔八點檔「步步驚心」蠻有意思,有點女版尋清記的味道。沒有偏黃色的內容,只是一女子回到清朝,與康熙朝上演的九王爭位扯上了關係,而且與老八、老四及老十四都有著感情糾葛,與老十三有些惺惺相惜之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女性主義的故事,也是大陸紅回台灣的戲劇,還讓飾演老四的吳奇隆鹹魚翻了身,再度嘗到走紅的滋味。採用年輕一輩去演這些歷史人物,都有著格格不入的感覺,因為以演技而論,很難超越之前的康熙大帝、雍正王朝那些硬底子演員,不過因這戲劇是小說改編,加上科幻元素離史實更遠,所以這種年輕化倒也是一種反差,確實不能一個現代感的女子,配上那些較具備古人臉孔之硬底子演員。

 

今天還是依舊走了半場紅字,後半場開始在主要持股紛紛不支下,出現了近日比較大的跌幅。台股慢慢在7600出現不耐久盤的徵兆,這感覺不太妙,但自己還是因期待反彈的延續,所以也沒有打算要退出,拼了,今年還是期望能夠達損平之上,沒有更危險的訊息前,還不願退。但現在要開始做「急退」的心理準備,如果真的不行,還是要有一次減持手中持股20-30%的決心。

 

現在雖感到景氣在滑落,可是像吃飯一事還是經常會碰壁,譬如想要訂週五晚上的家庭聚餐,還是會有「上週就已經訂滿」的回覆,如同幾個禮拜前看總幹事Blog也有抱怨很多餐廳生意依舊很好的狀況。難道「吃比較好」也算是一種必需品,這明明在我的心中是奢侈品呀!  又或太多人把吃當作宣洩的方式,因此除非景氣更差、更糟,否則這種有著精神慰藉的事,還是相當受歡迎呢。

 

雖尚無法脫離閱讀低潮,還是不斷的啃著書,我相信不離不棄終有些成果,有些事情是需要靠些傻勁。正看著「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因效率不佳採用多本同時、交錯著進行。雖不認同死板的方式閱讀,可是設法學習一些人的閱讀經驗還是多少有些助益。這書是學者寫的,學者的強項就是歸納與演繹的與演繹的所謂的科學方法應用,所以都會找出一些所謂的「原型」供讀者(或學生)參考,我即便是不喜歡被定型的人,多數閱讀也都是隨性而至,還是覺得看著別人的歸納與經驗多少有所獲得,期望能夠對未來的閱讀有所提升。

 

先由閱讀陷入膠著,而投機看起來也開始陷入膠著,怎樣能夠撥雲見日呢? 唯有一心,等於沒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