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很明確的把沒退卻的壞處,一次的顯現出來,持股可以在跌100點抗跌,但是跌150點時就飄搖,跌接近兩百時多數都不支倒地,何況這個跌約兩百還有護盤的影子在(金融與傳產龍頭等),真的跌到驚心了。

 

會殺不停,我想從OTC今天破了今年最低,可以看出弱勢股沒有止跌的跡象,這是盤勢方向的決定點。自己因為看錯把下半年優勢一次輸光,還面臨短期破底風險,有時候錯誤的決定就是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我還是站在買方,往七千或以下只會站在買方,但今天已經把上月的反彈輸光,有越買越手軟的感覺。

 

投機肯定要驚心的承受,這部分就這樣了吧,最近更會設法轉移投機上的驚心,躲在戲劇與小說的假想世界。

 

因為網路上可以直接看回看「步步驚心」前段自己沒看的部分,昨晚就看了1-3集(共35集),我前半段都看的很少,後半段才開始加入,所以這部分看得很有趣味。我原先還以為從13歲開始演,至少要有童星吧,結果沒有,十幾歲長得個大人樣,確實有些牽強。不過看著屬於幼時部分,若曦有著黃蓉般的古靈精怪,這點十分有趣。

 

略配合著下載的小說來看,發現之前的看法錯了,戲劇與小說大概只有7-8成相似,主要是即便對話、片段雷同,但戲劇可能挪移了時空,這點是與堝居比較不同之處,不過我覺得戲劇的改編更有趣味些,這點很成功。

 

期望逗趣的戲劇能夠轉移投機上的驚心,這回錯失了減持點後,再也無法再做出好的策略來因應,只能用長線保護短線的思維來「安慰」自己,這都是推託的解釋,為了不讓帳面損失造成自己過多的煩憂,沒有更好的方法。若曦的姊姊用念佛經來度日,我只能用昨天看到戲劇中四爺送給若曦的話來聊表安慰,「既來之則安之」,遇到了就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