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跌,跌到有些麻痺,每天多少買一點,我是死多頭?

今天早上去開會,內容很沒營養,不過有一件事很可笑,其中一位原在現公司做投資的主管,後來到其他公司做風控,然後今天他講了可笑的話,把原本在公司之前風控做的一些內容說出來,說現在他想這樣做,可是當時他都是對於風控採抵制的態度,見風轉舵的人,就是這付嘴臉。

看到 黃 先生對於投信弊案的看法,我覺得其中有不少誤解,譬如這句話「……涉案的基金經理人都有一個特質:表面聽話、循規蹈矩,和公司的高層與稽核風控人員關係各個好得不得了。 我想與高層關係好是正確的,因為這是取得權力必要的行為,可是與風控關係好,我想這就是沒做過風控的誤解,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風控會適度的與投資部門保持不要太差的關係,畢竟不時有協商的可能,可是多數的投資是不太屬甩風控的,而如果想做事的風控,很難不與投資發生衝突的。

不過 黃 先生提到的真是個例外,很少公司會這樣的防人,或許他行徑真的太另類,又或得罪了人,才會出現這種不可思議的結果,不過,有時候蠻難分便一個小說家,所言有幾分真實,或帶些想像。

例外,稽核除非是東廠性質,否則多數公司稽核都不過是清道夫而已,就是設法把公司問題粉飾太平罷了,有何重要性? 當然,如果有賦予東廠功能那是例外,但是這應是少數吧。

又有一些可能的忙與盲之事情要出現,國之將亡,必有昏官,企業之將亡,必有爛經理人,太多高層都是些沒能夠看出問題偵結的人,所以企業如果不是卡到一些利基,多數都會快速的敗亡,多數人都不具正直、誠信,另不少人還缺了腦袋。

今年明明截至今日11/21,含息還上揚3.98%,可是個股的差異還是大的驚人,要不是上半年有先站穩,我想下半年後恐怕都是很難全身而退,譬如現在自己就是對於持股有些執著,認為獲利不差而不願減持,這是機會,亦是風險。

會對很多事情逐漸缺乏熱情,主要是所見所聞讓自己不免心寒,多慮的人就是逃不出這個枷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