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都不知到幾連黑了,還是後半段不繼的問題,這點沒想講什麼,願買著承受。但今天持股金額確定創了波段新高,我一直再買,多少買一點,不知不覺就破了高點。

早上與某部門主管開會,比較像是牢騷大會,言談間只會讓人感覺,這公司完了。

這次修正,比較屬於那種慢慢割的凌遲方式,每一刀都不是重創,可是累積起來也具一定的殺傷力。如果要我表示未來看法,我認為當前持股超過70%,應該沒有客觀立場,畢竟持股金額已經透露出方向,中性的看法,偏樂觀的持股。

最近看書很慢,才又剛翻完一本「理性市場的神話」,這本書 黃 先生看法很差,認為「本書差不多就是把過去五十年來的財務與投資理論,以及與投資有關的總體經濟學派,作一些剪貼式的鬆散文章集結,除了大學財金系所的學生可以拿來抄錄在「金融研究史」的報告上頭以外,完全沒有一套核心邏輯,一如報紙上枯\燥的假日國際財務金融版面的文章」,我倒是沒有認為這麼差勁。如果以提及財務理論部分,或許枯燥了些,不過這本比單純金融理論發展史的書多了一點,就是帶些批評意謂,多少能夠帶出一些理論的問題,這點倒是有一些價值,比起比較著名的伯恩斯坦的「投資觀念進化論」要好的多,如果不嫌提及理論時的枯燥,我倒認為還算可以一看。

早上六點多出門,遇到雨下得正大,整個球鞋都濕了,在有氧教室的木質地板跳動時,還微微滲出水來。下次還是穿夾腳脫鞋比較好,鞋子很難乾,後續的困擾不小。不過,從地面開始有些積水來看,未來台北市只要出現豪雨,積水的風險不低,這可能是多數地區未來都沒法避免的問題,過度開發後之後遺症。

不順遂的學習,或許是避免不了,又最具挑戰的人生課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