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只護加權指數的權值(包含金融),還是讓OTC持續破底,今天又崩了2.95%。自己雖沒有麼慘,半數以上跌幅還是有的,仍舊是一個「市場上搏,總早要還」的日子,近10個交易日,就貢獻了今年至今的損失約8成,當初在7600沒決定減持,就是這個後果。

 

近十多個交易日,多數都是大跌、中跌、小跌,說真的有些麻痺,既然不打算減持,除了無能為力,賭輸博大外,也沒有其他行動可做。

 

這一週會把「步步驚心」戲劇與小說做個了結,預計先從用檔案把小說看完,並且從網路回顧前20集左右的戲劇,檔案進度約1/3,戲劇進度為1-7。很認同後來若曦在戲劇末端的回顧,前幾集在八爺府是這個故事最快樂的時光了,雖當時若曦常喊著無聊,卻不用擔心所謂的情愛糾葛與宮廷爭鬥,因此如果用味道做比喻,戲劇過了第三集後,將從酸甜轉變成五味雜成,而且越到後面,苦澀日漸濃烈。

 

這週的閱讀進度應該會大大受阻,假日時或許才會有明顯的進度產生。

 

20082011年都是很好的投機學習年,前者比較容易警覺,主要是次貸問題其實已經上演1-2年,只不過破裂出現在2007年底,並於2008年擴散。而國家債務問題因為無解,早在2009年也想過這個問題,總認為民主政府會不擇手段讓債務問題往後延,結果我判斷錯誤,這個問題造成自己今年沒有像2008年一開始就確定是空頭年,那年若不是採到地雷 CB,哪年股票幾乎沒傷,可是今年卻因誤判,一直沒把持股降的夠低,加上一直有錯誤決策的影響,包含被政府錯誤阻擋就少了快六位數,還有一檔錯誤的CB(後來轉換成股票好險有認賠,否則虧損會增加2-3X)也有相近的損失等等,讓自己選擇了戀棧來設法彌補虧損,至今明顯是個錯。

 

真的很不喜歡與判斷力差的人一起工作,一件事情入手應該先判斷難易,最後才決定時間,可是遇到的多數人都是拖到最後才做,遇到問題就想要推託,完全忽視自己之前把時間錯誤配置的問題。其實我一直倡導,多數事情都是儘快完成草案最好,即便有困難也有充裕的時間調整、修正。可惜鮮少看到我這種處理方式,再簡單的事情多數人都要拖上一拖,然後又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最後才抱怨連連,或言其原以為如何如何? 為什麼不提前反應呢,讓我不禁上了火氣。  

 

後來我有在想,是否最近投機不順也是上火的潛在原因,這很可能,尤其是自己並非豁達的性格,但是直言或不滿能夠直接展現,還是我想要的真性情,這也是「步步驚心」中若曦、十三阿哥及十阿哥令自己喜歡的性格,真要99.99純度,假要0.001以下的不真,所以在我心理,真小人比偽君子強上百倍。

 

如同以前國小、國中時代,犯錯會被母親、老師責罰,這投機的錯,直接由市場來給處罰,還真是合理。以前被處罰多數都有不服或不甘心,現在也有,沒辦法,血肉之軀沒法如同四爺的冰塊臉與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