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TWSE都在今天破底,面對破底的指數,還幾乎要跌破十年線(6700多),多說無益,只能安慰自己,閉眼睛忍一下就過去了,孰不知一下需要多久? 跌怕了,今天不太敢加碼,想把最後的現金留到跌破十年線下再使用,然後跌破6千以後考慮以前想過的定存接解約。

 

另一個原因是,近日有些事情要忙,主要是昨天抱怨的事,要幫不負責任的其他單位擦屁股,否則月底該對外提供的資料交不出來。這件事真的很扯,從9月就開始請這部門做,我們負責的部分10/23就先提供給這單位,然後我在1115號竟然聽到還沒做,然後昨天還說出一大堆問題,甚至要推給其他單位,鳥毛的人與單位就是這樣,我生氣到對他們主管都說了難聽話,要這個單位幹嘛? 氣憤是一回事,只好跳進來用不精確的方式設法去把事情完成,反正我認為有80-90%以上的可信度就可以了,又用緊迫盯人方式,截至今天下午結束,大致的雛形才出來。

 

好笑是明天傍晚要去參加造勢晚會,用參加時間換取補休,公司不正派經營,經營者搞這種外務,可以瞭解人格為何? 各種行徑都可以看出,不公正到處都存在。

 

暫時可以把「步步驚心」放下了,小說看完了,電視劇也看到11集,大致與之前看的銜接上了,且即便沒看過也從小說看了個大概。即便年紀到了這兒,還是會偶而對書、戲劇或某件事,有短暫的著迷,我把它視為一種放鬆,小小的出岔或許有著大功效,尤其在精神或心靈方面。悲劇給人的力量就是,要盡力、負責的活著,即便改變不了宿命,可是要問心無愧,劇中若曦多次因為為阿哥們求情而受罰,為之擔心而讓身體每況愈下,終至早逝,即便如此,至少可以如劇中玉壇臨死所書之「不悔」。自己人生雖沒有確切方向,但追求不悔是很基本目標。

 

昨天晚上有想著自我安慰的方式,想要告訴自己,隨著資產的增加,要能夠適應更大的損益起伏才行,個人操作或未來有機會重回幫別人操作的話,都是必須的一種心理建設。當然,過程是驚心、充滿壓力的,記得以前幫別人操作時,一天幾千萬上下就覺得壓力沈重,而自己這種起伏上下都可以輕易、快速得賠掉社會中基本薪資超過一年以上的$,都夠自己不工作的生活開銷以年度計算,說無動於衷怎麼可能,但是還是必須習慣,如果我的財務目標更遠大的話,我想設法讓自己抗壓或內心更加成熟,是相當重要的事。

 

或許這就是自己的考驗,必經的人生道路的過程,失去的就是曾經,傷痛或壓力難免,重要的還是未來,不可知、不可控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