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幫別人擦屁股的事還沒結束,沒空亂屁,而且4-5點還奉公(有補休)去參加馬先生晚上的造勢大會,只是確實感受不到馬的演講煽動力,總覺得理性過多的人,說起話來沒有感染力,分析一些小事,沒啥意義。我不會去投,不過同樣都認為選誰也改變不了國家這個僵化的體系,不過我更討厭偽君子,因此藍雖腐敗,綠色我更不喜歡。

 

看候選人亂屁是在看戲,這幾天台股也只能看戲了,不願認賠殺出,因持股也已約半數(近年高點),只能在跌破十年線後再啟動另一波分批增持,這兩天幾乎沒動。不過台股指數雖比之前動輒近兩百點已有改善,可是個股依舊波濤洶湧,尤其是股王宣布調降財測後,股價連兩天重挫,今天更爆了約2百億的成交金額,雖其他後來買或原先的持股也損失慘重,但還是很慶幸這檔當時可以拋掉,否則又是一波35%的重挫,真的很嚇人。

 

如果扣除股王,與因為強制回補空單聯想而暴漲的中鋼,今天成交量還是與昨日相當,顯示現在持股信心相當低迷,連自己內心都有鬆動,會反問自己還要再買嗎? 這個盤看起來真的很不妙。我給自己的答案是,戒急用忍,買的速度要放緩,畢竟當前的經濟局勢因歐債問題,又陷入一個很迷濛的情況。

 

最近就多看少做好了,當個觀眾好好的看「股王蒙塵」這齣戲的演出,還有看著市場仍可能持續崩潰這個自己無能為力的歹戲,現在或許要重新思考,設法留著青山才是重點,其實我內心還是有減持的打算,因為當前持股金額還是不低,自己仍在一個暴風雨的侵襲半徑之內。

 

一陣子沒有多看其他的個股,發現一堆股票跌的東倒西歪,這波才約兩千點回檔(還原除息),就把自己震得身心俱疲,自嘲抗跌能力大幅度的減弱,很像以為可以耐8級金融地震,卻指數才5-6級震度(但個股已有8-9級)

,自己就如此的不堪,這是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在去參加造勢晚會的途中,順道買了布克獎作品的「狼廳」,這本總幹事不喜歡的作品,但我認為還是要親自看看比較適當,即便其是本頗厚重的書,況且兼具歷史色彩的故事只要能夠在人性上多發揮,相信應該有些可取之處吧,假日真的要設法追一下閱讀的進度。

 

這個月真的很慘,截至今日創了5歷史單月損失金額新高,只有20086月的數字相近而已,比次高還多上65%,真的是土、土、土,指數也不過跌了8百點而已。唉! 這讓我想起了步步驚心的詞句,我想改編如下來自嘲一下:

 

第一最好不投機,如此便可不虧損。 第二最好不上心,如此便可不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