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自己有些大膽,持續小幅度的增持部位,當前的金額大概已是今年扣除CB後之最高,可能是持股不太強,這兩天才會持續的買進一些,短期的投機思維做了調整。

 

若是現在馬上選舉,可能會出現綠色執政的意外,那對於投機還是弊多於利,綠色傳統的台獨包袱太多,這不是誰當家可以扭轉的,正如馬上任後還是擺脫不了地方金權派系,這是很無奈的政治妥協。但是,如同美國經濟不好還是要消費,這種短期的旺季需求不會因為一兩年經濟走勢就改變,況且銷售不等於獲利,這點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又或許感恩銷售排擠了後來耶誕銷售,不過誰管這麼多,先彈先贏,這是短期的氣氛所在。

 

可能不會像上次反彈一樣,太關注在損平的機會,現在反彈就是設法些減持部位才行,當前的部位很不ok,承受的風險不小,這是與之前迥異的地方,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還是小區間的做,期望大的區間,太冒險了,自己這次會隨著指數破底也是這個過於貪心的緣故,白白斷送了下半年追回的一些優勢,打回了原點。

 

現在最有利的地方就是,人氣渙散下的低量,我覺得這種低量若配合著歐美股市不再重挫,走快速彈升的可能性不小。唯從來也沒法預測未來,而運氣也平平,因此一步一腳印的方式還是比較適合自己,活到這年紀都還是有些鐵齒,所以才會依舊起起伏伏的。

 

持續看著「狼廳」,慢步調的沈悶依舊,不過我覺得從中可以看出西方與東方有很大的差異存在,譬如西方就沒有「步步驚心」,這故事亨利八世想要改立王妃卻一直使不上力,換調大臣也是溫和的很,雖說是「狼廳」,但其中沒有太多的殺戮,這與我們習慣看中國歷史有很大的不同。內容有些蠻諷刺的部分,我不知道是否與歷史相符,若這本在西方的評價是走貼近史實的路線,那我必須說西方文化還是比東方老實的很,少了很多中國歷代的勾心鬥角。

 

我的後見之明是,未來還是先以小部位來投機比較妥當,看不清的未來真的風險太高,投機期望也必須大幅的降低,這點說得容易卻實踐難,主要是想早點財務自由的內心,會成為穩定的阻力,至少今年就是這種衝突下的結果,而現實也告訴自己,傾向於輸的那一面。

 

可能是我往往傾向於正反面的交錯、衝突,會給人一種偏向負面、保守的感覺,這是一種選擇啦,很多看似樂觀的人其實都是沒想這麼多而已,並非真正的樂觀,一旦陷入困境,只會怨天尤人而已,在我眼中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處世方式,卻是多數人接受的。所以我也習慣成為別人眼中的「怪胎」了,在常態下自己的確是少數,而自己的優勢也只能日久才能顯現,完全不符合當前的主流思維,這點我是不想、也不願調整的。

 

早上預定了總幹事的新書,算是一種捧場,故事大概在Blog看了七七八八,不過總是要有付費,才能夠激勵作家持續的寫下去。最近的重挫原先有想要啟動新的一波自我緊縮,不過這幾天略微緩和,大概可以暫緩此行動之評估,不過量入為出一直是自己堅守的方式,而因投機侵蝕了收入這是事實,一旦連穩定收入都軋不平時,還是要減少支出才是,這點可能在未來好一陣子都會在心中縈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