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沒有提及週五的槍擊案,主要是這個案情我認為真的沒有這麼多「內情」,我把對於這件事的想法說出來,可能是錯的,只是我對於事件的一種個人猜測或判斷。

 

這槍擊案對於選情的影響是極輕微的,主要是受害者在多數人的心理,並沒有太好的評價,故不會激起那種憤慨。如果真的思考,我覺得對於綠營反而有幫助,第一,藍營一開始就清楚的把是否有生命危險交代清楚,故沒有319案那種刻意模糊化,試想把子彈打進腦袋中怎樣都比打到肚子嚴重許多,但至少藍營都會先說沒有生命危險,並沒有像以往綠營那種刻意操作,所以綠營不要一直得了便宜又賣乖,畢竟北市、新北市的輸贏都還超過10萬票,這不是打這個有些顧人怨的人能夠產生的差距。

>>很多綠營支持者,看到這個訊息只會認為在「演戲、操弄」,而不會想到子彈從腦袋貫穿的嚴重性,藍營會權謀到玩這麼大(要玩打四肢即可)? 但這次民進黨的票成長,我想這個事件激起其恐懼更會出來投票,反而對其選情有幫助,因此看到部分人士得了便宜又賣乖,那些人是最下等的政客。

 

其實這個受害者蠻顧人怨的,主要都是因人們自身的妒忌。對於他身在有錢的政治世家,又娶得美嬌娘,可是那一副不太理想的外貌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內心反感,我真的要老實說,自己也不喜歡他,但我承認是自己妒忌的關係,並不是個理性的思緒。我想,本來就有人想要藉這次選舉做一些試圖影響選情的動作,可能也考慮過一些潛在下手的人選,恰巧這受害者也是人選之一,而最後可能是這位受害者的「顧人怨」,讓他成為被鎖定的對象,也才會說在開槍時還對他罵了三字經。試想,如果已經確定要鬧事了,反正都是要找人下手,那動機可能就不是個人恩怨,而只是個人好惡,這是我大膽的一種設想。

 

我覺得藍營的人一直沒有看懂多數的台灣人,如果多數是「愚民」,真的是越會操弄情緒的人,越容易在短期獲得一些成效,但這點藍營的主要人物一直沒有想清楚,只要想想陳致中如何選上第一高票的方式,就知道不論道理,只求創造出短暫的好惡即可。我必須肯定藍營這次並沒有多所利用這個事件,但這是因為其支持者多數不吃這套,故不用才是對的策略,避免反效果。

 

今年可能不談自己的投機了,反正表現不好,冷暖自知即可,我要自省還是可以寫下來,但是拿出來野人獻曝,覺得似乎不太好。想法倒是無妨,除了想法外,自己也沒剩多少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