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想到悲觀處,沒料到今天卻是這樣意外的一天,不僅台股飆漲超過300點,自己也創了單日最大上漲金額,也如同加權指數般,截至今日讓12月由黑翻了紅。如果這算是一份耶誕禮物,我欣然接受。

 

不過,自己還是保守的多,在今天把近一週陸陸續續增加的部位出清,讓整體部位即便今日大漲,還是微幅的降低。有趣、碰巧的是,截至今天的未實現損失約與去年的紙上富貴數字相當,也就是說了,20102011年走了約莫兩年的時光(今年僅剩7個交易日),就成果而言一切都是一場空。沒了成果只好想想過程,今年蠻多地方可以檢討,我會在今年總檢討上,好好的切身反省一番。

 

下午在公司聽了調查局人員講有關洗錢防制,內容走偏了,卻讓我印證「黑暗」是真實的,畢竟願意講的就一堆問題,還有那些不敢講的呢,我想這社會的敗壞,人性偏差還是最主要的問題。至少這個調查員也坦言,很多調查員都在炒股票,也印證了外傳的禿鷹非空卻來風,這也是總幹事新書中想要影射的社會現象之一

 

今天的暴漲不過是壓抑的結果,凸顯了市場還是深受信心的影響,一樣嘴泡的方式說國安基金要進場,就有很多人不怕死的衝進去,這點說明了人的不理性,尤其在不勞而獲的金融市場更是充斥不絕。

 

一想到星期的末幾天預計要陷入今天最冷的天氣,不禁有些擔心,上週的鼻子不太能夠承受酷寒。最好是不要下雨,至少活動力可以強一些,我不太能夠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所以天氣差會蠻受限活動範圍的,冒濕寒騎單車應該是不小的挑戰。

 

今天原先想要做的事,進度有些延遲,希望能夠在月底前,把一些文書工作完成大概,這樣明年一開始才會比較輕鬆,否則就可能走入自己很討厭的不負責任了,即便沒人也不想擺爛,就像我剛才不想代理主管不知是打算還是別有用心的假單,半天的會請一天的假,這是什麼意思? 有這麼呆要在留下記錄的地方,去竊取一些不當得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