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十分不認同很多人近期因好賭損失,頻頻怪罪政府,忘了自身的爛賭性,不過看到昨天收6633,牽拖到馬上一任競選的633口號,說一次達到兩組,蠻好笑的。這種例子就是告訴自己,儘量不要亂吹、亂彈,本來就沒把握的事,儘量多做少說,以免成為後來的笑柄。

 

投機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往往想怎麼解釋都成,官司輸了也可以用利空出盡來解讀,反而拉了漲停。另外,明明現在不動產正走入冬天,所以昨天那個內湖商辦的價格,也不過是反應當前市況的冷清,媒體還報導賺到了,這與股王從1000跌到7百,買到的人也可能以為賺到,結果沒多久變成4百,今天也還沒過5百,到底這價錢是賺到或賠到,現在說都太早,誰也不知道。 不過,從過去的台股歷史來看,無聊買大樓、買地的,多數後來都日漸衰敗,這間龍頭公司可以擺脫這個魔咒嗎?

 

因為中國出現硬著路的風險,配合房市與股市的回檔,近期聽到中國經濟前景不妙的聲音日益增多,這好像黃金這次修正跌破1600,開始又出現轉空頭的聲浪一樣,總是在任何時候,都會有各種的聲音,聽多了就麻木了。會提到這點,只是想說我倒不太擔心中國,因為要衰退太難了,頂多是成長率的衰減(從810%降低到68%),這點從股市就可以一葉知秋了,也不覺得意外,如果認為中國會陷入負成長,那才是天大的災難,因為其他地方早就衰退的慘兮兮了。

 

回顧歷史,任何獨裁者逝世後,其政權都難免會掀起一波腥風血雨,主要是繼任者一開始多數會受到挑戰的,即便不是立即,陸續而來的壓力都會逐漸浮現。我想,或 許金 先生早已死了一陣子,只不過暫時確定誰接班後,才宣布的? 這讓我想起了清朝著名的「九王爭位」故事,從二月河到近期著名的桐華,都有精彩的小說故事可以大致上得知這個歷史片段,剛上任的人往往都有很多剷除異己的動作,依人性的慣性來推論,北韓也不會例外。

 

昨天想了最悲觀的情境後,現在果然輕鬆多了,人一定要自我心靈解放。

 

另外,那個說我不好溝通的新單位(L),表面說要什麼資料都可以講,結果今天好好去講,還是貼了個冷屁股回來,我把原文附上來,「由於OO部會有彙整較詳細之資料,建議跟OO部索取。如有問題,可再來信進一步討論」,這是什麼話,原本就是這單位的工作內容,還能夠這樣回答、推託,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之前講話有問題,不論如何都沒有結果,何必虛偽應合。這讓我不禁想起,年初要轉換部門時,該單位老大還信誓旦旦說會支持我在的部門,結果都是一團屁,人的信用就是這樣建立出來的,至少我很重視信用。

 

開始要做一些年度文章,後面的一小段日子會比較緊湊,譬如今天早上都在例行工作中度過,還有一些臨時的雜事,很快就發現到中午了,這倒也是一種好的淡忘投機損失的方式,轉移注意力多少都能發揮一定的效用。

 

未來要說服自己兩件事,早點下班,然後多冷眼旁觀,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或許這樣會過得更愉快,畢竟我雖達不到自己的標準,至少在自我心理遠勝過那些不負責的人,自己沒有愧疚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