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能力還不足以承擔幫親友代操,先扮演諮詢角色就好。

 

其實,幫人代操在年輕些時曾經考量過,可年歲增長,看見自己太多不足之處,現在自評缺乏承擔該責任的心理能力,如果不棄嫌的話,可扮演除無進出推薦外,知無不言的角色。

 

任何與我相交的人,如果願意聽聽我的想法,不論是市場展望、對方的投資組合、欲進出標的等,都可以提供我的淺見,唯一無法提供的就是,買賣決策,及進出時點

 

需要先提醒,根據自我瞭解,與自2006起明確統計數字,本人善守不善攻,中長期操作仍在摸索中,自2008年後更偏向保守,若聽者可自我調整,悲觀時略微增加些希望,可能會有更好的結果。

 

思維本質是如黑天鵝效應般的懷疑論者,這也是保守的根源,未來自我修練肯定少不了樂觀進取部分,可受制性格不像打嘴泡般想改就改,最怕變得四不像,我不會急進的調整自我,這時候「事緩則圓」是硬道理。

 

過去工作沒遇到,或沒把握住機會,轉為自我投機為主,還算幸運的緩步增長,加上無家庭負擔下,至今自認大致上有60%的人生自由度,年輕時是心靈自由度高但財務自由度低,現在是心靈自由度低但財物自由度提高,一增一減下進步是緩慢的,不過 60%已足以擁有尊嚴,唯一的人生方向,除無愧於心、無愧於人,基本原則就是正直誠信的活著。

 

許多年前性格比較衝動,待人處事都是,所以會快速離職、會對道德有缺陷者避而遠之,現在多數不會這樣做了,妥協或圓融都是影響因素。至此,工作上沒有期望自然無衝動的打算,除非那天為了無謂自尊、情緒衝動的一時性起。對人不會如過往那樣高道德標準,努力朝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邁進。不變的是,對自私、邪惡本質的人,惡遠大於善者,仍是避之唯恐不及。

 

最近專注在心理面的修練,期望做到部分「放下」,增進「慈悲心、同情心、同喜心及無私心」,太多心要訓練,真是一個一生的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