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今天開始因為自己第一大持股(佔整體約20%)下跌,使部位的上漲幅度僅與指數相當,這四天內最差的表現,但是還是成功的收復了去年的失土,雖今天截至收盤才從高點減持約12.5%,卻在盤後下了不少的賣單,因為我打算見好要收了。

 

如果以當前的投機氣氛(OTC強過指數),指數應該很有機會上看7800-8000之間,不過我向來對於預測很沒把握,也沒法得知後來即便指數上去,是否會賺到指數賠了價差,因此決定要強迫自己收手,要一直碎碎念,催眠自己趕緊朝持股20-30%的水位邁進。

 

今年才知道,痞客邦讀創館有有持續性的贈書活動,自己在年節期間寫了幾本書,意外的中到了其中一本,還是我沒買的那本「贏家聖經」,今天收到書感覺很開心。一直認為得獎運不太好,不過如果是隨意寫寫,倒是機會大了一些,我可能會多多參與這類的活動,也許有機會因此少買一些新書呢。

 

第一季是工作的旺季,加上副校長兼工友,所以開春來總覺得很多事情排隊在後頭,追著自己,這種感覺很不好,加上沒能避免的職場問題(別人會擺爛,想推工作出來),我看還會不免的與其他單位有些衝突,反正我不退讓了,公司也沒有比當前部門更少人的單位了,還想把工作推過來,門都沒有,天皇老子來都不賣帳。

 

最近持續看著大陸劇「宮鎖珠幕」,宮廷的戲多數都流於「人心險惡」的彰顯,沒人可以信賴,做事都有著目的,我想這樣的思維太累了,如果這樣,還不如簡簡單單的自己活著,何必去爭權奪利蹚個渾水? 然,除了不得志或認為世道不符合期待者,才可能真正的從爭鬥退下來,因此,說著不想蹚渾水,其實也顯示出自己多少有這種傾向。

 

我確知,如果股市繼續往上漲,一定會讓人心癢難耐,又或心生懊悔,但我太想因為未來股市都會以震盪方式進行下,讓自己每每陷入一種比較負面的心境,因此穩扎穩打或許才符合本性,我肯定自己回頭來看,一定會發現自己太保守了,走的太早,可是如果不早些走,後來就會越來越走不掉,只好做了這個「鳴金收兵」決定,剩下的就是執行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