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的Blog之一,兩座山的投資分享已告結束,自己也不是沒有相似的思維,到底這樣繼續寫下去,想要的是什麼? 老實說,絕對不是想要出名,否則不會幾年來只有告訴過三個人這個Blog

這比較像私日記,以散文、隨筆方式,述說著自己的自我呢喃。其實,經常一整天鮮少與人交談的自己,自我對話反而多很多,而訴諸文字就是把部分自言自語記錄下來,或許日後有機會回顧會會心一笑,或感到一些莫名的羞恥。

我不知道這些分享帶給別人怎樣的感受,可我覺得這是一種很赤裸裸的自我呈現。人一旦連讓別人瞭解自己都不懼怕時,就會產生一些願意與共識或多數人認為之人事物,提出不同的思維、看法、甚至批評。我一直這樣認為,錯誤是家常便飯,坦承自己的問題或弱點,多少可以正視問題,雖副作用為多少壓抑著自信心。

今天剛看完王正方「說電影」的散文集,其中提到了對於電視劇的看法,真的很中肯,自己會沒有耐心的看著電視劇,多少也是因為電視劇那種減少創意,編劇容易老套,或過於濫情(情感不細膩)等缺點。只是自己也沒有足夠的眼光,或能夠耐著性子去觀賞一些具備時代價值的電影或各類影藝表演,所以明知電視劇深度不足,卻還是一部部的看下去,這是人的膚淺化?

人的增進,往往是前80%進展的很快,可後20%的收尾才是真正的考驗。投機上遇到的問題亦是,即便帳面上能有紙上富貴,一改年輕時盲與忙的沒輸贏,可是自己那種不服輸的性格,卻對於當前的普通成績不滿足,可近幾年實際上的進步很有限,真是行百米而半九十。

或許有厭倦的一天,還不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