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持續陷入困局中,沒有看到曙光,這個月已經接近損平,很糟。原以為有曙光,結果還深深陷在五里霧中。

比較有趣的是,原來軍艦的功用是拿來噴水,真的蠻妙的,會噴水的都只是無牙的老虎。

現在會開始啟動「去留」評估,當前投機部位不低,下跌壓力頗大,雖自我感覺偏向良好,可這卻是風險所在。我願意把拿之前的紙上富貴來賭上這一把,賭看看自己主要持股前三季獲利都能夠維持一定水準? 我真的要賭這一把?

這時候是投機的逆風考驗了,後來出現「不隨漲,會跌」,是一種常見的行為,當事者冷暖自知。

我後來不太喜歡那種少了個人特色的時代故事,譬如「我的家在蜜糖灣」,以原賴比瑞亞當權者後裔眼中,試圖想要描述出內亂下,個人的生活瓦解與飄零,可是我都沒有被感動,只覺得這種時代故事太多了,若未能在個人上有深刻的描述,用報導的方式來看,總覺得的提不起勁。

另,也看了 D機關II」,雖還沒能夠看出這故事的企圖心,不過短篇都不太差,題材新穎還是幫襯許多。

今天我也於代理出席中,提到了對於市場風險的擔憂,可沒啥人重視。參與這種無法討論的會議真是一種精神折磨,聽到一些胡言亂語,又看到一些動機很不良的苦勞呈現,更覺得這企業正快速墜落中。

或許,重蹈覆轍是多數人生的真諦,每每有這種想法,就更能體會很多成語十分有道理,如本性難移,又知易行難等,這都是那些幸運的人物沒辦法感受到的,因為在他(她)們眼中,只被過去的成就所蒙蔽,當然無法體會多數人的載浮載沈。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餉貪歡! 投機不也如此! 人生不也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