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個傻事,把主要的證券網路的戶頭鎖住,帳戶在老家,今天這個帳戶等同凍結。此外,今天雖指數跌得不算多,但個人的持股很慘,那檔高價股慘是預料到的,可是一些其他的主要持股都崩潰了,讓今天創下了個人投機以來單日損失新高,同時如之前預期在今天跌破6900創下今年損失新高外,還跌得內心裡同帳面數字蒸發一樣,鼻青臉腫的。

 

每每下跌,都會有這種讓自己跌到內心出現蠻大恐懼的時分,即便我資金管理上還沒有問題(現持股約50%),但這種看似無邊無際的下跌,而且只要跌的時間一久,慢慢的抗跌也會補跌,所以崩潰其實也是正常,只不過發生的當下心理很不是滋味。

 

因主要戶頭凍結,我今天用主要在做CB的戶頭交易,買的就比較少,但還是站在買方。即便如此,還沒打算改變往下承接的規劃,只不過買的速度會減緩些,不要再加重太多的心理壓力才是。

 

我內心奏起了「無間道」的音樂,或許這次又是一次出來投機的,遲早要還的時間到了。當然要我把數年的損益吐光,可能還不容易,但是今年確實已吐光去年的獲利還不夠,這已是夠慘烈的。我因為年初沒想到今年會這麼慘,不像2008年初時我已經確定當年會很慘,這兩者的差異很大,所以今年的操作遠不及2008年,虧損金額也超過2008,這是自己該深切反省的地方。

 

此外,我認為暫時不該再談及個人投機,敗軍之將應該面壁思過,實在沒有什麼作法值得參考,所以寫下來也沒有多大意義。我想如果沒有恢復到心裡舒緩後,個人投機就像冷暖自知,自己體會與品嚐就好,現在這種苦澀的滋味,實在不想於內心思量外,再向外提及。

 

有些微感到內心的脆弱,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跌倒了也要試圖自行爬起來,願賭服輸,賭輸的人應該閉嘴,可以談一些風花雪月的事(暫時沒啥心情),而要把自己的投機龜縮起來療傷,這種舔傷口的事恥於見外。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任何時間都有投機客陷入崩潰中,只不過,唉啀! 跌破7千就開始Hold不住,自己還真是脆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