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錯市場反應,家常便飯。

昨傍晚看到 TSMC 2Q數字與3Q展望,當下覺得很好,沒想到只因法說中對明年16nm有負面看法,今日虛累累。我一點不在意明年,先做好今年,明年本來就是未知,何必太緊張,如果3Q沒問題,雖TSMC原先不是我的菜,只要願意跌停,會多少買一張支持你的,越跌越買,來吧,來我的懷抱吧。

股市如戲,對投機客而言,如何在這生存遊戲中存活,得到利益,是最有意思的地方,看錯很好,代表自己與市場主流思維不同,這在機率上(輸家比率高於贏家),是有利的結果。

7月,因持股缺乏主流,加上壓錯某些個股反被修理,走了過半還是空,原擔心回檔,可美股還沒止歇前,多少仍有機會,只能等待,哪一天陽光會照在,自己所在的天地。

最近看中國歌唱節目,我為歌狂2,比第一季好很多,裡面多了一些穩定的唱將,演繹水平提升不少,關注的歌手是,多亮、李佳薇、黑豹樂隊、泳兒。佩服騰格爾的多元嘗試,可惜唱法不合個人胃口。

如果從半導體先回檔,配合金融漲多修正,或許是正視中期回檔的一個好時機,手癢開始承接半導體類股,也受到了傷害,為避免被可能的中期回檔修正重創,還是要自我克制。若指數沒有回檔個5-10%,千萬不要讓持股率輕易越過5成,每每買進,都要想一下,要減持哪些部位來做酸鹼中和。

圈存制用了半年多,看到了壞處,明明戶頭有錢,可一旦證券公司系統連線有問題,就無法下買單。若是頻繁交易者,仍須具備一個候補帳戶,避免真的想買時,連掛單都不可行。>>今天雖有一點半導體部位被修理的蠻慘的,可手很癢,一直有想要掛單的慾望。如果TSMC 3Q展望都還有兩位數,第三季實在不用太保守,這是初步的思維。

持股小增,但之前的苦主反彈,今天反而逆勢走揚。近幾日買的半導體類股仍吃鱉,今天部位依舊小增,持股逼近45%,增持封裝,掛了TSMC跌停,但沒機會入手。

未來幾天,如果上游半導體依舊疲弱,仍打算往下承接。

往別人不要的部分接,算是傻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