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C法說,說了幾個確實會令人擔心的事,譬如下半年不忘旺3Q僅小幅成長,4Q可能會下滑)、庫存問題、電腦相關不好等,只是TSMC今年較去年獲利成長的機會仍大,EPS估個7元不過份,本益比不到15X,需要用開盤接近跌停來反應,有這麼嚴重嗎?

傻傻的掛了一張跌停,因為從跌停價後,我有往下承接的興趣,我相信張董說的,20奈米以下暫時沒有對手,這點很重要,因為公司一定要有所謂的護城河,就先踏出第一步好了。>>成交了,短期預期會賠錢。光這檔才11點已成交超過10萬張,達百億元,真是多空交戰激烈。

我會猜想,可能是外資近一週經常拉現貨來支撐指數,有回補多彈反佈空單的嫌疑。如果空單已建置,這時候趁機倒現貨來壓迫期貨走跌,就是合理的行為,非真正看個股的基本面來操作。

昨翻完龐士東的「囚犯的兩難」,寫得不差,只是我對於這種方式展現出來的馮紐曼沒啥興趣。原認為賽局理論有些意思,可是看了這本,反而感到枯燥,雖說賽局是試圖分析需多不確定的一個方式,可本質上還是沒能突破不確定的困局,而且感覺多在自圓其說。Nash 均衡與馬後砲無異,其實多數的社會學相關分析,往往都有相似的問題,可以提出一些新名詞、新定義,並在這某框架下理性的分析一回,可是,可是,實用性呢? 倒不覺得有如書上描述,在軍事上曾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相關推論也沒啥特別之處。

投機就是這樣瞬息萬變,走了三天時覺得真是很不錯的一週,可是再過兩天變成普普。雖今天推估只要加權不跌近2百點,這週還不會賠錢,可是把前三天的紙上富貴大都吐掉了,心裡有些不是滋味,很像叼在口中的肉,還來不及吞下去,被人硬生生的搶走。

投機今天果然很慘,雖跌得比市場略輕,可真的幾乎把前三天吐光,一個禮拜白走一遭,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另,今天手賤接了不少,除了上面那檔,還有一檔百元以上,是這個月比較大的買超,持股突破了5成,且是這個月持股最高點。

事情就看自己想看哪一面,如果是看這個禮拜台股下跌,自己沒賠,好像還不錯。可如果看煮熟的鴨子飛了,好像不太妙,我兩個都看(無法選擇性遺忘),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上週完成開戶,今天有點想去做人民幣,因為一天只能買2萬,有在想看看待會要不要偷溜出去銀行寫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