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雖投機持續鳥爛,因早上跟主管的暴笑談話,加深該離開的打算。

 

 

投機,短期看起來不易有起色,MTD轉虧,唯一值得一提之處,不含CB持股率下滑至約34%,扣除價差部位< 25%,雖持股抗跌性仍差,但部位已達保守水位,剩下的就是自己該解決的三大問題。

 

今天同事請假,結果我被主管找進去談了1個多小時,除了老調重彈外,今天還聽到幾個讓我心裡更鄙視他的言論,一是連公司內部教育訓練都還要建議我去上啥課,真是管太寬,懶得理他。另外,他終於開始對我行徑表達不滿,譬如提及我常在看書,他覺得這樣不好,我反問他,那他都在做啥? 他回答一個暴笑結果:

他整天都在思考公司相關的事!!,請注意是思考,不是處理喔,這種嘴砲式回答,真好笑。

 

其實從他提到看書這點,已透露他就是我心中僵化、八股的人,我實在對這類人沒啥想廢話,略微提到看書可刺激思考,其他就不想多說。

 

我坦言,短期要改變的可能粉低,因他的思維無法說服我,如果在工作時間內只能做工作的事,這種僵化思維我不會接受,這種思維就是扼殺效率。另,我沒提的就是,公司用多少對價關係買我的時間? 要不是我還在等同事結果,我早就要跟他說,我離開便是,誰鳥你的看法,你管好你自己就好,想管我,你的水準還差得遠。

 

我也回答說,我不會認同在公司只能處理工作有關的事情,應是只要把工作內容完成後,就可自由運用,他也反問,那工作處理完、處理好嗎? 這種回答就是白搭,難道只因工作不受主管喜歡就算沒處理好,如果這個標準,他肯定也是個爛咖,但他依舊自以為良好的認為,他一直說他重視的是,工作的成就感。

 

我說,如果要追求工作成就感,那也要挑公司吧,在我心中,營運不佳公司,最重要的是穩定人事,讓作業風險不要持續增加最要緊,不是去求表現。但他說,就算結果不好,但他重視的是過程,即便幾件都好,我實在不太想跟他繼續這種話不投機的內容,就簡言說,他的想法我不認同,但他想怎樣做就去做吧,我也管不著。

 

他還是一直跳針的重複,他這是要跟我尋求一個共識,這也讓我覺得很好笑,明明都是各說各話,有啥共識可能,扯共識不是太虛偽嗎? 他一點都沒有思量別人在想啥,還想要溝通,主管能力低落的可笑,我是根本不想跟他溝通,所以我根本也沒想追求共識,直說,你想怎樣就怎樣。

 

如果是完全無法溝通的人,工作能力在我眼中也是屬於爛者,我當下的修為,還真的沒法跟他瞎扯太多,真覺得浪費口舌,還是借言有事而暫停這無意義談話,否則我都不知會不會講到不爽後,幹脆說,你想怎樣都沒關係,不用再廢話好嘛?

 

需要依靠表象結果來得到成就感,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常見思維,因為非既得利益者在工作上本來就得不到最好的部份,拿不公平、分配不均的結果來自圓其說,還以為這樣說別人就會接受,這已是啥時代,他這講法騙騙老派的僵化人可以,新一代誰理他這種嘴砲成就感,不過就是他自己想要求表現的結果,直白就好,扯啥包裝,真虛偽,這也是一認清他是這種人後,我幾乎不主動跟他對談,話不投機半句多。

 

今天有在想,我或許不該再等同事了,自己先走或許也是個選項,跟他廢話,真沒意義,我之前能在總仔面前忍,是因他不喜歡我後,就不跟我多扯,不用聽廢話一堆,否則我肯定也忍不久的。

 

我真的修為不好,對於我鄙視的人,我沒辦法接受他鬼扯一堆,也不想跟他談有的沒有,這就是直接我提到,當下看到這類人,還是比較像看到蟑螂、老鼠之流,沒巴下去就很阿彌陀佛了。

 

所以我才要持續修身,否則我肯定回不了多數組織,那種只走僵化、談自私、圖個人利益的地方,我談的是比較利益,談的是成本效益分析,談多元智識等,可多數人都沒法這樣談,只能走向孤獨吧。

 

沒做好修身前,就這樣率性的活著吧,總比自尋苦惱來得好,當斷則斷,該停損就停損。

 

那天我開悟了,能對於這些芸芸眾生不好的行徑,完全不在乎的全然接受,那我就可以走回入世。可過往這些年經驗,實在看不出要等到哪天,或許要等到天荒地老吧。

 

多數同事,肯定會直覺我過太爽,還敢這樣視無忌憚,可他()們不會想,多數事情都是選擇、命運,如果是他()們,肯定只會裝模作樣的過日子,不敢率性的活著,我當下走不回這種老路,就一直率性的活著吧。

 

反正,人都是接受選擇後的一切,是好是壞,冷暖自知。先設法過好自己,有能力再去關心別人,不要拿自己的善惡、道德觀、價值觀來約束別人,因為情緒勒索下的結果,多數是不好的,就算表面好,裡面也問題一堆,這也為什麼那些沒經歷過起伏,幸運成功或有些地位的人,往往都是那種不管別人死活的性格,因為把物競天擇的思維讀錯了。

 

如果有興趣,邏輯思維第一季中也有談到物競天擇的思維,提及達爾文其實不是倡導這個想法,是後世扭曲了。明明達爾文只是紀錄生物的演化,說明物種因應環境變化、需要而改變,但沒說活下來的就是好的,可惜,有多少記得利益者曾想過,他很可能只是劣幣驅逐良幣下的產物而已,有啥好驕傲的。

 

我只想多思量自己不足處,不採那種掠奪別人行徑,我想要無害的成長,就必須規避有害的人事物,因為這些會在自己還不夠強大前,設法把自己擊垮。

 

如果讓我重選,我可能會選,就冥頑不靈的以成為既得利益者之路邁進有多輕鬆,不用管別人死活、開心與否,就自私自利的過下去,反正用一句優生劣敗就可解釋。

 

這時侯,如果不是既得利益者,不用跟這類人多廢話,哪天受不了,又革命成功後,拿著武器掠奪這些【前既得利者】,只要回敬一句老話,你們該死,不過也是優生劣敗而已,哈哈。

 

如果信服老莊、禪佛,相信不容易自大自滿,會懂得謙卑,知道很多時候,真的只是運氣而已,不代表什麼。

 

可惜,有多少當下的既得利益者,願意去讀讀老莊、禪佛,他們只願意讀與追求利益有關的內容,或許只想讀跟工作有關的內容,那些僵化內容就留給他()們就好。

 

()們選擇刺蝟路線,我要選擇狐狸路線,各自分道揚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