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的好日子結束,進入第一天的修正,雖跌幅較指數少,可還是下跌了不少金額,並終止了連紅。原期待著除息、混水摸魚,這兩點今天都沒有。

傳面板不妙,相關類股很慘,自己今天買了第四張面板雙貓之一,持續賠錢中。

最近的走勢來看,自己的持股往往在加權指數跌20-30點之內時,還沒有太大問題,可是一旦跌超過後,下跌壓力就變成沈重,所以我比較喜歡盤整的原因是,增加混水摸魚機會,持股數十檔多少有射中的可能。不過,副作用同樣在下跌中產生,一旦跌勢變大,那被跌勢射中的可能也快速提升中,這往往會讓損失增加一倍有餘。

昨晚用了一點時間,翻閱了沒看完的「購物日記」,不難看可自己的體會有限,因為我不是像作者般,對於生活水準有高期待與要求,沒能體會因此缺乏感受,不過有些想法是認同的,如追求品味不是媚俗等。

原想要對自己好一點,爭鮮中崙店7-8月每週三、五,優惠半價,昨天下班後想去討點便宜。結果人滿為患,光等的人就有近20人,位置不過20-30位,當下放棄返回家。原以為是沒生意所以用促銷來提升人氣,看起來奏效了,我雖崇尚便宜,可更討厭排隊。

這月翻閱了一本「忘了」,討論失智症問題與相關照顧。我覺得從19世紀後醫學進步,把人類生命從60-70歲古來稀,變成平均70多歲的生命,衍生出很多問題。最大的病症就癌症出現,生活進步導致環境變遷、生活方式改變,致癌風險大增。另一個問題就是這類以年老為主的病症大幅提昇,書中說台灣失智症就有約17萬人,這可能還是低估數字,很多人生病並不會去看病,鐵齒的人不少。如果簡單把60以上人約佔台灣2300萬的1/3,那得到失智症的機率不低,一百人可能就好幾個會有失智症。這種病至今無解,只能拖著家人直到掛掉,自己與家人都痛苦。我其實很認同安樂死,既然是社會與家人負擔,為什麼沒有辦法大義赴死? 自己活到現在,都還是認為人真的無須活太老,成為一寶的少,多數都是家人與社會的共同負擔。

昨天提到投信丟我撿,不過這種行為過程是痛苦的,譬如現在買的那檔,還在承擔損失中,什麼時候能夠賺錢我也不知道。另接面板貓的刀子,也還小虧損中,所以在多頭,如沒有採取追價,機率上是失敗的多。

抓了10-20張專輯,初步聽的過程,還沒有那種驚豔的感覺,會持續以每天數張的方式,多聽一些不一樣的音樂,去探求自己在音樂的偏好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