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自己不爽什麼,想開始依本我過活,那就是更加不願裝模作樣了。

可能是對自己,對現實工作環境、社會發展的不滿意,又很厭倦自己的無聲、漠然,想要的無聲抗爭吧!

本我也沒有什麼,就是更不甩自己厭惡的人事物,譬如尾牙不主動去敬大人物,未來對不喜歡人事物會更加漠視、無視。

這不是要自絕於現實,自己內心可能想要反抗,反抗脆弱無能的自己,如果就這樣漠然,一點反映也沒,總覺得無法對自己交代。可笑的是,即便如此,什麼也不會改變,小人物的彆扭一點用也沒。

可人就是如此,明知無用,卻不一定能夠放棄,明知會失敗,卻不一定願意避開,真是蠢蛋。

不論處在任何位置,想要改變,困難重重,原因還是人性,個人的膽怯、群體的體制性阻力,太多突破不了的束縛,除了掙扎還能怎樣?

看不開的做困獸之鬥,看的開的加入或避世,加入者門庭若市,避世者稀矣。

或許內心等著看好戲,等著自己那天按耐不住,去搔一些獅虎的鬍鬚,想看看自己能否因被逼迫,而有些反擊與振作,期待的是振作,有想要真正去做些什麼的慾望與動力。

說來慚愧,連投機困境都擺脫不了,能夠對其他困境樂觀?

看不破前,繼續閱讀吧,過著sophist的閱讀人生,愛書者多書會喜歡「A.J的書店人生」這故事。

週六因參加40多桌,頭獎只有2萬塊的可笑尾牙,沒有去例行逛二手書店,昨天例行運動後就去補貨,又讓地震來肯定會被書K的房間,再增加近20本書,這是自己逃避的方式。

什麼都做不了,就先找個地方讓心停歇。

這就叫做本我,真是笑死人了,本性逃避的我??

可以確定的,我會更加特立獨行,白話就是,孤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