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好嘲笑自己一下,還想著多一些投機部位,結果今天就摔的比昨天重的多,真是應驗了一句老話,投機不著蝕把米。

 

另一件事是,雖對於融資快速提升有些擔憂,畢竟融資從低點1/181754億,增加至昨2/152050億,增幅達16.88%,但同期間指數僅上漲10.67%。當然這樣分析有些不公平,主要是融資從去年指數落底的12/19開始,還從1982億一直下降至1754億,因此如果高低點差來看,融資就沒有增加的比指數多,這是我雖擔心,還不認為是太大問題的理由。

 

所幸有一點值得高興的地方,那就是喉嚨痛有舒緩,而且昨天沒有發燒,有可能這次不會陷入嚴重的感冒,但這還要今明兩天才能確知。

 

昨天晚上沒出門,讓閱讀的進度受阻,至少今天早上還是有去上有氧課,沒下雨真是太好了,不然六點多的早晨要又濕又冷,可不是件愉快的事。遇到一件怪事,運動完盥洗時,警報聲響起,還有廣播說12樓著火,可是其他人也沒有害怕貌,我想這應是為什麼大樓若真的著火,往往會疏散不急的原因,畢竟先上演狼來了,未來就容易忽視,最後結果就是一旦意外,多數都是慘劇。

 

最近懶懶的,沒想太多,一天接著一天經過,書還是一天一天的增多。

 

下午逛逛網站,看到有人提及UX,查了一下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BlogMr. Jamie,主要分享其網路、創業等經驗與想法,雖創業離我太遙遠,自評也缺乏創業人的勇氣、眼光,我想做個多瞭解別人在做些什麼,就是一個大哉問了。剛看到其最新的一篇,魔法師的學徒,摘錄的那一篇文章真的很棒,正因為有這樣的熱情,這世界還是存在許多令人Surprise 的事。魔法師需要做到Surprise me,像我這樣的人,要做到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