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下午請假,等著傍晚的運動,在café的一些牢騷。

 

自己其實個性並不喜歡當下偏「虛無」基調的生活方式,但不想把自己逼急了,徒增煩憂。有時候表現消極的人,很可能是多年來接受現實後的結果。

 

我也可以吹噓自己投機有多高明,要從眾多持股經驗中,舉出為數不少的成功案例(數十%上漲),也不是難事,可是這樣自吹自纍,如果沒有行騙得到一些不當利益的話,又有什麼意義呢? 幹不出這類的骯髒事,所以坦承的面對自己比較實在,這完全無須提及道德問題,光從利害選擇就可以得出當下的選擇。

 

因此我多數時候,都在意的是自己那些失敗與錯誤,如同今日好了,加權指數在漲,自己卻是帳面虧損,而且已是連兩天下跌,在在的凸顯短期決定增加一些投機部位的錯誤。比較沮喪的是,對於這類錯誤,自己無能為力,如同決定了買彩券後,沒中能夠做什麼。

 

現在工作屬於那種沒想聽的性質,我也可以很快速的帶過,讓一本雙面印刷都高達78頁的會議資料,連同報告與長官廢話時間,約半小時就可以結束。明知公司內沒人想看,寫的時候,唯一的動機就是,既然這些報告掛的是自己的名,內容還是要有一定的水準,可以比較簡化,至少不能讓自己汗顏。

 

過完年新人沒來,後來也蠻懶得找人,主要是自己如果每週花一天左右就可以應付,除了沒有代理人這點比較討厭外,反而可以避免因為新人一直留不住,還要花費不少時間交接與嘮叨,這類的白費功夫,現在想起來就沒勁。我也很肯定,如果進來的年輕人就一副擺爛樣,肯定會被我修理,所以在這種沒人重視工作內容下,出現了負向循環。我可能會一直採用無所謂的態度在看這件事吧!

 

現在的心境,像「兩座山的投資閱讀筆記」Blog的一篇文章,升不了官或不想升官,就只好發展興趣專長,而閱讀就成了這個意念下的結果,其實我也算是過著耕讀生活呢,這樣說有比較比較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