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的單車近1-2年可能因老舊,慢慢的毛病叢出,原先就有偶爾採空的情況,可昨天特別嚴重,那種在十字路口中間,踩著空轉無法前進的感覺真的蠻可怕的。原有些鴕鳥心態,想再觀察1-2天,可想想還是不要為了小錢而冒險,太愚昧了,直接去解決它。

之前也有想過是否要換單車,可不買新的避免被偷是一個前提,而逛了一些二手網站,可能是這幾年騎單車的風氣影響,連二手價位也比過往提高不少。不喜追價,價格不喜歡就再等等。修車其實蠻貴的,可以聯想到為什麼汽車保養維護會這樣傷本,數年前這單車才用一張小朋友+幾張紅鈔換來,可之前換個鋼圈就要800,昨換個轉軸就要600,與單車本身價值根本不成正比。事物的價值往往很難用表象來衡量,確定的是,要多踩一個月才能把這次維修費用cover

昨天投機因持股A轉虧為盈而收紅,今天也需視A能否持續反彈而定,但轉盈後例行的往上調節會啟動,這檔還沒有「抱住不動」的打算。

持續、緩慢的看著「向巴菲特學管理」,真的很有意思,剛看到一段話,有人問查理.孟格說,怎樣利用時間,他回答一個小故事,說二次大戰中某一個朋友的上司被將軍叫去問,你在做什麼,那上司回答「我什麼事也沒做」。而將軍很生氣的問了那個朋友說,那你做什麼?那朋友回答:「我協助上司」,這最適合用來描述我在波克夏做的事。>>看到後,我會心一笑,這也是自己當前工作做的事。

不過這種工作方式,不會被多數公司所接受,這社會往往只追尋兩個方向,怎樣中飽私囊,及怎樣裝模作樣,不是追求坦率的活著。即便孤獨,在沒有生活壓力下,依舊要坦率的活著。

今天收紅,比昨日差很多,A小漲、B跌了近2%,其他普普,比市場差很多,兩天合計才市場相近。

這個盤走到現在,已沒有多少定見,個股投機會走到哪,我也不知道。只能採參與方式,維持3-4成持股繼續走下去。即便沒有絢爛的過程,也不要被無辜的流彈灼傷

投機這件事,事後來看,太多地方判斷的不好、做得不好,唯一的好處是進步空間很多(笑)。

心在浮動,盤後掛了不少買單,如果買到不少,最後被修理,那就是活該的教訓(笑)。>>只買一丁點。

單車在空轉,這世界太多事情都在空轉,人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