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令人寒心的會議如果多開,繹動的心一定會增加的,聽到早該退休的老教授胡言亂語,還說為什麼不做Day trading就好這樣的荒唐話,與訂立風險損失上限有什麼好處,能讓公司包賺錢之類的話,鬼話連篇。還有對公司一般事務都不想瞭解的老闆,什麼都不懂,只會數字、目標管理,然後不耐煩的時候,就開始快轉,草草了事。之前就有聽過這樣的情形,只是自己還不用面對,印證了「聞名不如見面」這句話。此外,自己新主管在會議上,一句話都沒哼,完全讓我去應付,果然沒有看錯人,早知會如此,這點倒是不意外。

 

其實這類人要虛應實在容易,反正不想瞭解內容,故只要如同軍隊般的說「盡力去辦理、依照指示去辦理」等言詞,鸚鵡式的回應,其實也容易,只是總是會覺得還能夠做些什麼比較有意義的事。只可惜,之前一直提起的中年高不成、低不就壓力,多少會在這個年紀出現,尤其是個性不夠圓滑的人,這是一個重要的考量點吧,自己也不能免俗。

 

今天至今的這個漲勢對自己很不妙,現在每次大漲都過於集中,只要持股不對,其實都只能分杯湯喝。走了一個半小時,現在都在喝湯,比較2/11大跌的損失,現在回來的只是九牛之二毛,但那一天可是九牛之九毛掉光光,這一前一後的落差太大,印證的即便是表面歡騰的市場,其實多數人內心大落小起的不好受。

 

所幸,我本來就是個很自我的人,這些困難或不順遂,都有點習以為常,並可以自我排解。其實有時候日子不過就是這樣,允當的敲著該敲的鐘,時間自己就會悄悄的離開。

 

下午又想要請假,反正只要昨天餘留下來的事情都處理好,剩下的就自由自在些,這就是我當下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