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原多少認為會損傷,結果卻是讓我能從容下車,幸運挑戰損平。

2/16意外賞個紅K,繼續賣,這個反彈能撈多少是多少。

 

2/15

投機就是啥事都可能發生,今天原料想多少會被電,結果市場送我紅包,感謝。

賣得很起勁,賣到持股率降至約40%,今年第一次見到損平,呵呵。

這八千位置,實在非安穩之處,如果可以,會傾向把持股率往30%靠攏,會再掛一些盤後賣單,期望能把持股率進一步降低。

最後再賣一點,持股率降至約39%。

如果近幾日個股仍敢漲,我就敢賣,指數八千以上持股率目標朝30%內賣進,非大跌無增持動力。

真是一個難得的幸運日,感謝老天。

本日結果

*損益:紅。

*持股率:約39%。

*持股家數:32檔。

 

2/16

意外接連不斷,雖還沒到百點時就達到接近收盤水位,後面幾十點沒比較好,可這結果已是意外的收穫,不能抱怨,只能感恩。

市場反彈,與市場差距反大幅縮小,但損益正數仍遠勝負數,小贏或落後市場的正數,仍比大贏市場的負數更好。

目標依舊是減持到30%之內,要看現佔持股10幾%的第一大持股B,能不能因去年自結EPS2.5,昨自結2016/1稅後EPS 0.3,現在股價不到25,能夠發揮一下聯想力,簡單的以為今年可能挑戰3元以上,讓股價再走一波。我不貪心,只要5-10%以上就清倉道再見。

嚴格來說,2/15賣出很多,今日錯過不少,這又能夠怪誰?怕死的代價就是這樣,選擇安穩肯定無爆發力,

今天有那種幸運一價到底的飆股,可之前減持,截至昨日已降到最高持股量約50-60%,就是那種志再參加,不在得名的感覺。

即便如此,今天這檔還是賣,why? 分批落袋依舊是我現在的本色,沒打算改變前,繼續為之。

本日結果

*損益:中紅。

*持股率:約37%。

*持股家數:31檔。

 

2/16提供同事參考內容

我認為這句經驗話合理,「多頭看支撐,空頭看壓力」,今日台股站上季線,就看看到底這個季線會是壓力,還是未來的支撐?

認同上面那句話,又以為現在是在空頭,因此反彈就是賣,昨與今個人持股率變化為(約)45%-> 39%-> 37%

投機中最難的地方是,即便事前說反彈到季線要砍,但真正要落實,還是有一定的心理壓力,畢竟,一旦反彈了,或許又想著回升,貪婪之心浮現。

即便決定要砍,市場氣氛轉好,貪婪、不捨之心也會讓人砍不太下去,這是主動操作容易犯的迷失。

如果我是一個果決堅毅的投機客,這兩天的好光景,應該把持股率一股腦兒的降到30%之內,可惜,我並不是,這是我個人的性格侷限性。

會不會一瞬間扭轉劣勢,轉為多頭,不無可能,但現在機會仍低,除非先站穩季線,並讓市場起伏降低(不要大漲大跌)。

其實,我比較期待反彈出現在3月,不過既然反彈提早到來,亦非壞事,畢竟從今年1/4開盤一路挨打到昨日,才稍稍回過氣來,設法在每一次反彈增加未來挨打的本領,是短線投機客必須的修練。

未來幾天,可以驗證季線是壓力嗎?

如果是壓力,回檔就要小心,八千以上不會是搶短的好時機。

如果不是壓力,那就要思量這個反彈的空間與幅度是否超過預期,並思量是否要貪婪的去追價做短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