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填補無知,成為人生的目的之一吧!

 

 

沒能力消彌這世上存在的自私趨勢,就專心在閱讀這事,填補個人無知。這世上無知或自私的總和,可能比多數人以為,還要多上成千上百。

 

周五下午,除了想要在30.5去增加些美元部位,看到同仁的自私行徑也頗為不爽,請了幾小時早些離開。沒人辨別需要與否,7.5小時需要破萬的課程也未免太貴,我看不下去阻止了這事,隨口提及我不願意花錢在這些事上,對方還自以為聰明的說,又不花我的錢,一聽就知道這人與我不可能有交集了,如果近三個月還看不出我是個「自命清高」的人,厭惡自私自利,果然是自私蠢蛋。

 

美元買價不算太好,出發前在網上看有30.45-46,去時報30.49,就從原想買一萬,降至六千。

 

哪天能夠不在意,俗世的墜落,能對於厭惡的人也能包容,才算成長。

 

雖對世風日下不滿,可真心感謝自己至少能夠獨善其身,不用為了生存,捨棄自己想保有的正直誠信,以前完成度可能僅80-90%,現在至少有95%可以保持自己的心境。

 

近期還陷在投機裡,閱讀僅剩假日有進度,投機的再思考,很難看到實際效果,畢竟是在練心。

 

早上看「人生至少要歐北來一次」就很不錯,沒勇氣這樣活,可看到有人可以率性而為,心嚮往之。

 

希望今年在投機上有較大幅度調整,如果還想要進步,一定要讓克服自己的人性問題。

 

也看了「羅傑斯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這算個總整合,不算差,但新收穫也不多。

 

我的性格就是太衝了些,柔軟度不足,「若愚」亦是自己的修行課程之一。

 

沒辦法,知20%、行80%,知普普,行還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