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依循中庸之道,投機也是。

 

 

針對今年的台股行情,我想定為泡沫前的煙花,煙花易冷,快速消退。

 

有意思的地方,沒人知道煙花會採怎樣方式施放,看到不少具能力的操作者,對此波行情很看好,這是很有可能的。我一點都不在意會漲到哪,我比較在意的是,自己能截取多少紙上富貴,做為下一波修正的防禦準備,我也想好好應用波浪理論,如果自己能ㄧ波比一波高,何必執著於市場預測。

 

即便上檔空間或許不小,上萬點也可能,自己還是維持當下的中庸操作,持股率維持在40%上下,或許發掘個股機會,可把持股率拉升到50%上下,卻沒想奮力ㄧ擊,如果這樣結果【夠了】,就不用去過度冒險。

 

追尋【夠了】,是自己下一個十年的目標,把心穩定下來,才可能把操作時間拉長,慢慢降低短線操作,把時間逐漸抽離回來,我並不想ㄧ直維持當前,帶點勞碌命的短線投機為操作主體。

 

因此,從上月我開始想把部分資金擺在CB收益上,過去會做這部分,但沒做過超過部位10%,可如果要具有ㄧ定收益,以當前帶點信用風險之年化收益僅3%上下,沒有投入30~50%資金,不可能得到還看的過去的收益金額,這點自己有在盤算,或許今年就會去實戰,把投入金額至少放大到20~30%後,再朝40~50%邁進,這部分是未來穩定的基礎來源。

 

未來兩三年,自己會多嘗試在建構穩定基礎上,只有具ㄧ定穩定基礎後,才可能改變當前的操作風格。當下這個中庸投機,真是食之有些無味,但棄之可惜,沒確定替代方案前,拋之不去。

 

另一個肯定的是,自從幾年前起,依每年數字結果,投機已扶為正主,工作為副業,這個變化是自己為什麼對工作日漸不上心的原因之ㄧ,當然主因是,找不到值得去做的工作內容。後來連收入日漸成為雞肋,僅為穩定基礎,我實在沒有辦法說服自己,要對沒意義的工作內容能有多少上心,不敷衍、維持一定水準是自我要求,非想要度得起誰(公司或主管等)

 

自我感覺良好的說,在當前工作操作資金雖不到一年時間,但幫公司守住的金錢,公司依當前給我的薪資,ㄧ輩子也回饋不完,我有啥不好意思的。況我還自認工作品質絕對輕鬆佔據公司前10%,可說這話一點也不開心,多數如豬一樣的同事,贏過這些人有啥好開心的。

 

我只想做個更好的人,更好的投機客,其他都無所為了。只有成為更好的人,才能帶給周遭的人一些益處,只有成為更好的投機客,才可能朝真正財務自由邁進。

 

可惜,多數的人都朝成為更自私的人邁進,生活與投機都是,然後把周遭事物(公司與人等)搞得烏煙瘴氣的,最後自己受不了,拍拍屁孤離開,卻留一堆爛攤子(),給後人清。

 

不能改變或影響別人,至少要把自己做好,活在當下,做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