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財報陸續公布,大概主要持股內出現財爆機率,超過五成,苦笑。

 

 

接受現實後,等著的是處理現實,從上週起幾乎每1-2天就要針對財爆個股採停損錯施。

 

最大持股有專章認錯,此就不談,來談談3/23公布的第二大持股B

 

B前三季EPS6元,以過去第四季是旺季,EPS再怎樣估也會在8-9之間,結果3/23晚上公布數字真令人驚嚇,EPS竟然只有7塊出頭,當時一看就知道,周一這檔肯定遭了。

 

3/26開盤B確實不妙,但比起A又是強上許多,2-3%的跌幅在最近的財爆中已是小巫,常被4-5%已上修理的金漆漆的,這點數字真的已是阿彌陀佛。

 

雖跌幅不大,B肯定也是要停損,因為AEPSB好,股價卻低了15~20%,比較利益下不可能留B的,又一檔傷害我的股票要跟它說再見。

 

今年至今操作真的很不妙,用短線去Coover主要持股的錯誤很困難,因此這波我會更保守一些,既然不順就先退後,不急著想討回來,何況投機的世界想討回來,不是一個正確的想法。

 

失去就失去,有機會再從其它地方補回來就好,不是討回來,而是風水輪流轉。

 

另一個保守的理由,我對這次貿易戰後續還是比較持保留態度,畢竟這部分實際影響不易估計,還有對107年第一季財報認為不妙,既然這波失敗了,就趁機退下來休喘一下。

 

損失不是最大的傷害,對於投機客而言,最大的傷害是失去自信心,我可沒因此再心理面產生啥陰影,我雖保守、對世局展望長期悲觀,可對我自己可不是這樣,至今都是穩健、緩步向上的態勢沒變。

 

講是比較容易,今日A&B一起持續傷害,YTD翻了黑,還是有點肉疼。

 

市場的各種考驗就來唄,跌倒再爬起來就好,如果不是完全無準備或能耐,事情總會好轉的。

 

我信服的是,福禍相倚,致中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